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爱心零距离 >>  正文
     
双胞胎出生2天双双病危|哪怕是二选一,他们也负担不起……
2016-11-25 08:59   梧州零距离   陈莉茵

11月20日晚上,35岁的藤县村民秦叶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女儿,一家人沉浸在新生的喜悦中。可仅仅1天后,秦叶就哭着接过医院发来的病危通知书,她的两个双胞胎宝宝,都被宣告有多种并发症和脑部发育不良,正在生死线上挣扎。要为两个孩子保命就需要6万元,对于这个贫困农家来说,却是难以承受的数字。绝望之际,一条由社会爱心人士搭起的“救命桥”,让秦叶看到希望。

秦叶的双胞胎大B 小婷,出生后就和妹妹小雅一起,被送进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

11月21日,市人民医院对秦叶的女儿下达病危(重)通知书

病危通知单上的病情简介单,初步诊断为新生儿肺炎、新生儿败血症、肺动脉高压、早产儿肺病

为两个宝宝保命,还需6万元

记者联系秦叶了解到,她和丈夫都是藤县塘步村人。2016年11月20号晚上,秦叶出现宫缩被送进藤县妇幼保健院,在医生建议下,剖腹产早产(34周)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后因孩子的健康问题转到梧州市人民医院治疗。11月21日,两个女儿被医生宣告有多种早产并发症和脑发育不良,都被下达了病危(重)通知书。通知书上,新生儿肺炎、新生儿败血症、早产儿肺病等初步诊断症状,让秦叶心里一阵刺痛。一边是两个出生2、3天的双胞胎女儿,另一边是对她来说山一般沉重的医疗费用,几乎压垮了这个贫困农家。

今天,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探访,秦叶的两个宝宝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双双被送进市人民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市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赵医生告诉记者,秦叶生产前出现了宫缩,羊水破裂,由于发现不及时,没有胎膜保护的胎儿与产道相通,受到严重感染。孩子出生后,出现呼吸困难症状,医生评估,应该是受到肺部感染,早产肺部发育不成熟等原因所致。

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的双胞胎姐妹

按照正规治疗,两个宝宝应在出生第一天就进行促进肺部成熟的治疗,但治疗过程缓慢且费用昂贵,保守估计每个宝宝就需3-4万元治疗费。秦叶一家连凑带借,只能拿出6000元,哪怕是放弃其中一个宝宝,只救一个,也拿不出治疗费,只能放弃这种治疗。为了满足两个宝宝呼吸通气,只能用呼吸机辅助呼吸。由于新生儿肺部发育不成熟,呼吸机对新生儿肺部、支气管造成压力,影响肺部、支气管发育,很难脱离呼吸机。

赵医生介绍,宝宝出生后,因为病情较重,应立即进行促进肺部成熟的治疗,但由于家庭经济原因,没能给宝宝最佳治疗,导致病情较重。目前,虽然宝宝情况稍有稳定,但因为呼吸机对宝宝肺部的影响、产道感染等问题,宝宝仍需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未能脱离危险期。

据悉,两个宝宝的后续治疗过程中,或会出现各种难以预计的病情,难以预计什么时候能脱离危险期。但按照相关病例,要渡过危险期,两个宝宝还需6万元的治疗费用。也就是说,在脱离危险期前,秦叶夫妇要拿出6万元为宝宝保命。

另外,由于两个宝宝脑部发育不良,即使脱离危险能够出院,仍需持续的脑部康复治疗,两个宝宝的智力才能正常发展。秦叶与家人表示,不能光救回孩子的命,无论有多艰难,也要让两个宝宝像正常孩子一样成长起来。

社会热心人士搭起救命桥梁

据了解,秦叶本身没有工作,丈夫到处打散工,家公帮人看守果园,除了两个新生宝宝,秦叶和丈夫李金柱还生了一个6岁的女儿,平时家庭经济已比较紧张,遇上变故,只能掏光家底,借遍亲戚。目前,秦叶两个宝宝每天所需治疗费约5000元,目前医疗费已用了2万多元,面对双胞胎保命的6万元以及后续康复治疗的费用,就算秦叶一家再有决心要救孩子,家里是再也凑不出钱了。无奈之下,秦叶一家向梧州市红十字会求助。

了解到秦叶一家情况后,梧州市红十字会与梧州市玫瑰公益协会的人员一起探望了秦叶,该协会一直将收取的公益基金交由市红十字会托管,此次探望,协会人员从公益基金中提取3000元给秦叶做救助金。随后,市红十字会进一步发起爱心募捐,为秦叶筹集医疗款。经过市红十字会、市内爱心组织的呼吁,从11月24日起,不少市民、单位踊跃捐款,截至11月25日下午5点,除了部分转账捐款未到账,秦叶已收到捐款4万4千余元捐款,一条由爱心人士搭建的救命桥,让秦叶一家看到生的希望。据悉,此次捐款由梧州红十字会进行监管使用,一旦捐款足够用于治疗,就会停止接受捐款。

梧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梧州市玫瑰公益协会热心人士探访秦叶

令秦叶和家人感到暖心的是,除了金钱上的帮助,昨天他们还接到梧州市两个视障人士的电话,说可以免费帮宝宝按摩治疗,辅助他们脑部发育康复。梧州市某家饮食店老板也主动联系他们,称只要他们有需要,可免费为他们送来食物。社会热心人士的无私帮助,令秦叶一家逐渐看到希望与曙光。

热心人士如有意想帮助他们,可以联系双胞胎的爸爸李金柱,电话:18775464067

编辑:梁丹朝 许愿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靖西龙潭湿地公园
北街口糯米糍
第四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
藤县教师进修学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春之声交响音乐会在文化展览中心奏响
市红十字会来旺城广场开展健康教育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