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道路洗扫车增加作业频次
环卫部门开展攻坚战,改善秋冬季城市空气质量
2016-12-01 11:41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高远

11月28日,雾炮车在市区街道开展喷雾除尘作业。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我市新购进的五辆环卫作业车辆正式投入使用,在市区各主要街道开展道路洒水和冲洗作业。 高远 梁萍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高远)11月28日,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我市新购进的五辆高压冲洗车、洗扫车和雾炮车正式投入使用,在市区各主要街道开展道路洒水和冲洗保洁。市环卫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开始直到明年3月底,我市将充分发挥新设备的作用,持续开展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攻坚战,狠抓道路扬尘污染治理。

秋冬季是我市大气污染较为集中的时期,市内建筑工地集中施工造成扬尘污染加大,天气干燥造成积尘负荷和起尘量增加,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造成污染天气集中高发。为此,市环卫处制定了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攻坚战实施方案,通过开展道路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实行“PM10+PM2.5联合控制” ,确保全市PM10、PM2.5平均浓度比上一年有所下降,达到控制目标。

根据安排,市环卫处将充分发挥新购进的两辆高压冲洗车、两辆洗扫车及一辆雾炮车的作用,保证每天至少一次对重点街道进行雾炮降尘作业,并增加每日(昼夜)洒水、冲洗、清扫等保洁频次。为确保压尘、除尘效果,洒水要做到路面湿润,路边有一定的水流冲刷灰尘污水进入下水道。同时,市环卫处重点排查、清除主要道路两旁特别是绿化带两侧积土,确保路面干净、减少扬尘。

目前,市环卫处已经明确高压清洗车、洗扫车和雾炮车的运行安排,每日分上午和下午时段开展作业。洒水范围基本涵盖市区主要道路,其中对红岭片区已移交部分道路重点加大保洁、冲洗洒水力度。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