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因志愿相聚 将以爱同行
2016-12-02 16:03   梧州市中心血站   潘桂凤

 

为推动无偿献血服务队发展,弘扬志愿者精神,梧州市中心血站于1126~27日开展无偿献血进校园系列活动及四地高校无偿献血服务队交流活动。来自柳州、贺州、玉林、梧州四地的志愿者相聚一起,共同分享无偿献血宣传招募的技巧及经验。

1126日晚,梧州学院师生以及来自多地无偿献血服务队的志愿者们300多人,齐聚学院学术报告厅共同聆听以无偿献血为主题的知识讲座。梧州市中心血站朱老师结合自己的献血经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让更多同学清楚了解无偿献血的要求、流程等相关知识。柳州市阳光志愿联合会会长覃国际介绍了自己志愿服务队的发展历程,并带领全场共同宣读了志愿服务誓词,使加入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的观念在学生群体中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在讲座过程中穿插有奖问答和观看地中海贫血儿童视频。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对无偿献血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足够的信心在今后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道路中越走越好,让更多的大学生们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一起志愿,一起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1127日上午,在梧州学院宿舍旁的大榕树下,献血车辆旁聚集了不少学生正在参与无偿献血进校园的签名活动,浏览以无偿献血为主题的手抄报展。四地的志愿者们则沿着校园进行口号宣传,开展趣味游园活动,其目的在于让各地高校的志愿者们互相了解,互相交流,一起分享各自学校的志愿活动以及献血活动的宣传技巧。

 “献血是无私奉献的崇高行为,多一个人献血,世界多一点温暖。”梧州职业学院卫生系大二学生覃金玲说,她表示自己参加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已经有一年时间,通过参与志愿活动,她深刻了解了无偿献血的知识和理念,并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从而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叶丽霞表示,事实上,大学生是最适宜献血的人群。此次,在梧州学院举办这一系列活动,也是为了向更多大学生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在他们的心中播下种子,即使将来融入社会仍能继续积极支持无偿献血。

因为志愿,各地高校志愿者相聚在一起,相互认识,结下了友谊的果实,相信经过此次交流活动,有活力满满积极向上的大学生的参与,各地区高校的无偿献血服务工作会越来越好。

DSC_0182

柳州市阳光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覃国际在授课

DSC_0229

领导代表、志愿者以及梧州学院师生共同聆听讲座

DSC_0195

全场共同宣读了志愿服务誓词

05

无偿献血专题手抄报展览

DSC_0555

无偿献血宣传校园行

DSC_0913

趣味活动之拔河比赛

DSC_0840

趣味活动之颠球比赛

DSC_0899

志愿者和地贫儿童正在进行抛绣球游戏

DSC_0737

柳州、贺州、玉林、梧州四地志愿者合影留念

06_副本.jpg

志愿者和地贫儿童合影留念

编辑:许愿 梁丹朝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消费者花460万买高档别墅,人未入住白蚁先蛀
龙圩区大坡镇交村小叶子做成大市场
多形式宣传防艾知识
宣传法治知识接国家宪法日
梧州发放首张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营业执照
新兴派出所推出微信公众号提供多项便民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