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梧州市中心血站开展采供血应急演练
2016-12-02 16:19   中心血站   

为了应对各种原因引发的血源短缺,有序地采取各种措施,在短时间内完成大量的献血者招募及血液的采集、检测、制备、方行、发放和运输等工作,确保及时、安全、有效地保证临床紧急用血需求,近日,梧州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采供血应急演练活动。

按照演练预案,模拟近期受冷空气影响,献血人数大幅减少,导致2个血型少于最低库存量。演练总指挥下达启动血液应急Ⅲ级预警后,各科室随即全力做好应急采血及服务准备工作。外采科迅速制定紧急采血招募计划,并快速出动献血车开赴应急团体单位采血;成分科开展分离制备工作;血库在断电情况下出库工作;检验科迅速组织人员对待检库内血液进行检测。演练过程中,为检验应急供电能力,站内突然停电,总务科电工及时处理,未影响采供血工作正常进行。

据悉,此次演练的目的是应对突发事件或恶劣天气,检验全市的应急采供血保障能力和管理水平,另一方面也可以提高采供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保障全市临床用血安全。下一步,各科室将坚持战时和日常结合,不断加强采供血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应急能力,全力保障紧急情况下全市的临床用血供应。

DSC_0218.JPG

演练场景1:血库工作人员统计血液库存,发放血液库存报告

DSC_0272.JPG

演练场景2:血站的外部供电线路发生故障,启动备用发电机

DSC_0714.JPG

演练场景3:组织符合条件的自愿应急献血队伍成员应急献血                                                      

应急出库.JPG

演练场景4:断电情况下血浆出库

DSC_0290.JPG

演练场景5:合格血液紧急放行

编辑:许愿 梁丹朝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龙山路破损严重 修复时间未能确定
消费者花460万买高档别墅,人未入住白蚁先蛀
龙圩区大坡镇交村小叶子做成大市场
多形式宣传防艾知识
宣传法治知识迎接国家宪法日
梧州发放首张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营业执照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