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志愿春风温暖残疾朋友的心
万秀区多部门联合到社区“送温暖”
2016-12-06 16:1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李娴 梁月芬 黄敏靖

理发师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残疾人士免费理发。谢韵/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李娴 梁月芬 黄敏靖)免费理发、开展趣味游戏、进行慰问表演……12月5日一早,富新社区外的小院子热闹非凡。为了迎接国际助残日和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万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富民街道办、富新社区联合举办“助残风尚进社区,志愿服务送温暖”活动。来自万秀区阳光家园日间照料中心的残疾人代表、“双报到”单位党员代表等,一同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院子虽小,但爱心满溢。活动一开始,在十几平方米的小院子里,容艺发艺的理发师相继为前来参加活动的19名残疾人士免费理发。此外,来自梧州学院的志愿者则为大家唱起了歌曲《感恩的心》,并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随后,志愿者还与残疾人士代表开展趣味游戏。

    万秀区阳光家园日间照料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中心内的残疾人士总是待在室内,不怎么说话,也缺少与外界的沟通。自从这些志愿者常常到此开展活动后,他们的性格变得越来越开朗,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起来。

    梧州学院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梁丽梅表示,学校经常组织学生党员志愿者参加各种爱心活动。这样既能让他们锻炼自己,学会如何关心别人,也能让困难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据悉,2011年,万秀区团委、残联携手在社区成立万秀区阳光家园日间照料站,并招募青年志愿者为社区残障人员提供简单的护理服务。后来,随着残障人员的增多以及需求的个性化、多元化,原有的单一护理模式已无法满足实际需要。因而,在2014年,万秀区团委把这项工作与街道区域化团建、富新社区党建工作相结合,通过整合辖区118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43个基层团组织的资源,在阳光家园日间照料站的基础上,围绕“志愿微服务”党建品牌,扩大志愿服务队伍,优化志愿服务功能,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有时候,关爱他人只需伸出一双手、送上一个微笑。”富新社区党总支书记郭淼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爱心活动,让更多社会困难人士接触外面的世界,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多彩。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