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西江三桥主河桥梁段春节前合龙
下一步将进入桥面附属设施施工阶段
2016-12-07 12:2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12月6日,西江三桥主河桥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梁段施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文并摄) 西江三桥是连接梧州市区、长洲岛和龙圩区的重要通道,目前,西江三桥右幅梁段已经完成合龙,左幅桥梁施工也进入收尾阶段,按照工程项目部的计划,预计明年春节前可完成主河桥所有梁段的合龙。

    12月6日,记者在西江三桥建设项目工地附近看到,在建的西江三桥已显雏形,从三龙片区跨过汊河再跨主河一直延伸至龙圩区。

    在西江三桥主河桥的施工现场,部分施工人员正在高出水面40多米的平台焊接钢筋和搬运物料。据施工单位中铁十八局西江三桥工程项目部工程部部长高飞介绍,西江三桥分左右两幅各88个梁段,在桥墩墩身建设完成后,自2015年10月开始进行梁段的“挂篮”施工,目前,右幅梁段“挂篮”施工已经完成,左幅梁段还剩6个。

    高飞表示,下一步,项目部将在6至11号墩每两个桥墩之间做一个合龙口,把它们连成一个整体。“之前每一个梁段都是独立的,我们在施工时特意在混凝土上面留出一定长度的钢筋,待梁段施工完毕,我们就把这些预留的钢筋焊接起来,然后浇筑混凝土,串上钢绞线,拉紧后就可以合龙了。打个比方,就好比在两根木头之间钉上一块木板,把它们固定起来。”高飞说。据悉,主河桥梁段合龙后,项目建设将进入桥面附属设施施工阶段,包括桥面铺设、防撞墙、路灯、绿化等。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