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骑楼城的小铁铺很多都移走了,难道要有“大动作”?
2016-12-08 09:10   梧州零距离   冼静

    前一阵子有业主在河东南城百货外墙挂横幅,要求拆除小摊铺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使得骑楼城小摊铺问题成为了梧州市民茶余饭后的讨论热点。

    突然就在昨天,有网友向“梧州零距离”公众号报料说,在路过河东南城百货大楼时,发现北门口的两个小摊铺真的拆掉了!这难道是要有什么“大动作”吗?

    今日,记者到现场走访发现,河东南城百货大楼北门口原有的两个小摊铺确实已经移除,小摊铺原来的位置现在被放置了路锥和“请勿泊车”标志牌,其中一个小摊铺的位置现在放置了一个垃圾箱。记者询问了附近小摊铺的经营者,他们回忆称这两个小摊铺应该是在12月5日周一晚上移走的。

    南城百货大楼业主单位广西锦泰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梁小姐,早前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曾经说过,他们在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上实名投诉这些小摊铺之后,先后与万秀区工作人员进行过4轮协商,万秀区政府表示可与小摊铺管理方梧州市江大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协商,在今年宝石节前移开南城百货北门口的两个小摊铺。

    《河东南城百货外墙拉出数十条横幅“逼拆”丨锦泰公司:无奈出此下策》

    现如今,“移开南城百货北门口的两个小摊铺”的承诺终于兑现。

    锦泰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梁小姐表示,现在北门口的两个小摊铺移走了,他们也愿意稍作让步,将那两个小摊铺上方之前挂的横幅撤走,但他们依旧坚持要求拆除南城百货大楼周边所有的小摊铺。由于南城百货大楼的广告牌已使用多年,业主方计划将商场大楼的外立面和广告牌进行装修和翻新,因此业主方更迫切希望外围的小摊铺能尽快撤走。

    记者从万秀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河东南城百货大楼北门口的两个小摊铺移走是为了不影响商场的卸货道路。万秀区相关部门一直在跟进此事,有最新进展将会及时通报。

    记者在走访中还发现,骑楼城中间(即大南路口到中国骑楼城牌坊一段)的小摊铺也已经移走,只剩下几个小摊铺退到了路边继续经营。骑楼城看起来显得更干净整洁大气了。来对比一下:

    昔日路中间设置了小摊铺的骑楼城。来自网络

    骑楼城大南路口到中国骑楼城牌坊一段。以上两张图拍摄于2016年12月7日。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市进一步推进新农合跨市“一站式”即时结报
西江三桥主河桥梁段将于春节前合龙
兴安片区棚改一期完工 二期正进行绿化建设
长洲区普法宣传进校园
市群艺馆培训老师指导贫困家庭儿童学习书法
市光华纺织制品公司开拓市场开发新产品
西江四桥13号墩拆除主墩桩头
京梧山庄后山滑坡整治施工稳步推进
万秀区多部门联合到社区为残疾人“送温暖”
我市有关部门和公交车运企常态化清洁候车亭
龙圩区富硒米产品参加交易会现场交易6万多元
岑水高速全线通车在望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