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木双镇贫困户欧伟贤靠种植砂糖橘摘掉“穷帽”
主动想法子 才有好日子
2016-12-08 17:2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欧伟贤正在护理砂糖橘果树。

    西江都市报记者 朱元冬 文并摄

    欧伟贤是苍梧县木双镇天平村白学组的村民,原本家境贫困的他,从2012年开始种植砂糖橘,增收脱贫,成为不少村民的榜样。

    欧伟贤今年56岁,2012年以前,他还是一名靠上山砍柴售卖为生的贫困户。2012年4月,欧伟贤开始在自家的林地种植砂糖橘,并积极学习种植技术。几年间,他定期为树苗除虫防病、施肥松土,村委邀请农业局专家举办的种植培训班,他都积极参加,认真向种植大户和农业专家讨教。

    尽管护理工作并不差,但还是有50株果苗染上了黄龙病,为了不让其他树苗感染,欧伟贤不得不忍痛铲除掉这50株病树。让他欣慰的是,妻子邓翠兰默默地在背后支持他,和他一起护理果树。“只要能看到希望,我就会一直种植下去。”欧伟贤说。

    2015年,欧伟贤种的砂糖橘开始挂果,摘果销售后,当年就获得了4万多元的收入。

    近日,欧伟贤像往常那样来到林地打理果树。记者看到,此时果树上已结了不少果实。欧伟贤说,在村委的组织下,村里成立了天兴果蔬专业合作社,按照目前的市场价,今年的砂糖橘销售行情看涨。

    在欧伟贤的带动下,很多贫困户也都开始主动加入种植砂糖橘的行列。“以前我们家连食用油也买不起,现在依靠种植砂糖橘,全家的年收入大大增加。”欧伟贤向记者表示,只有积极主动想法子脱贫,才能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好。

    除了种植砂糖橘,欧伟贤还种植了松树、杉树,努力开拓种植增收门路。当地村民都竖起大拇指称赞他。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