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买卖时机该如何选择
2016-12-08 10:17   广州日报   

时近岁末,身边传来一些朋友买楼和卖楼的消息,记者都间接或直接参与其中,也跟朋友交流过房屋买卖的时机选择。购房者和业主选择交易的时机很随机,但如果能够事先知道楼市交易的规律,或许有助于买卖双方对交易进度的理解。

一位朋友在一、二手房市场左挑右选,最终选择入手一套两房单位,70多平方米,290万元。这位朋友工作多年,在广州与父母居住,首次置业想买一个电梯房。她找到记者时,记者推荐了好几个不错的二手房名盘给她,当时有好的市区名盘两房也是200万元左右,但她一直没有下定决心。时隔一年她告诉我买了的这套房子,入市价没有第一批货3万元/平方米上下那么笋,虽然景观上较好。

记者百思不得其解,为何一个市区二手房名盘,在一年多前才是200万元,吸引不了这位朋友下手。反而在开发商大型造势后,却匆忙入市抢一个单位呢?这的确让记者大跌眼镜。

对于业主来说,放盘和交易时机的最大对手是“最高位出货”的心态。记者身边卖房的业主,说起来也不是有资金周转需求,只是出于担心楼价下跌,产生落袋为安的套现做法。二手房市场经过9月成交放量后,价格已普遍上了一个台阶,目前成交有点缓慢,但依然有“刚需”买家入市。这些卖房的朋友最担心的是银行放款慢,等放款时又担心楼价再涨。从每年银行额度和成交量的变化来看,通常第二和第三季度的成交量较大,银行贷款额度又较充裕,如果选择5月和八九月放盘,收款速度较快。对于持证在手的业主来说,由于不需要赎契,交易速度本身就快,如果选择公积金贷款的买家,有可能延缓收款时间,因此业主可以在放盘时提出要一次性付款或要求首付成数尽可能多一些。

当然,买卖双方选择入市时机,只是单方的良好意愿,市场是否如预期那样发展,买卖双方并非能够控制。如果的确有资金周转需求,那么就要尽可能降低入市门槛。“卖一买一”的交易要掌握交易时间点,看中换房的单位就立即交易。首次置业容易左顾右盼,缺乏交易经验加上性格使然,选择品牌中介成交会提高交易的安全感。

(据广州日报)

编辑:梁丹朝 许愿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国龙大酒店圣诞狂欢正式开启
打鱼风雨一甲子
银行装修社保卡到哪里换取?
河东防洪堤堤外沙滩游人如织
上三云教师公寓楼开展棚改施工
西江三桥加紧施工 明年4月具备通车条件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