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体验科学 感受生活
中国流动科技馆梧州站巡展活动昨启动
2016-12-09 17:25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参观者通过科技展具来体验科学原理。西江都市报记者 朱元冬 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 12月8日,以“体验科学 感受生活”为主题的中国流动科技馆梧州站巡展活动,在位于红岭新区站前大道中段的梧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启动。

    记者在巡展现场看到,这里被划分为三个展区,分别是流动科技馆展具活动区、球幕电影体验区和地震科普馆。在流动科技馆展具活动区,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生命奥秘、数学魅力等五个主题活动,不少参观的学生正兴致勃勃地操作展具,体验和了解蕴含在日常生活的科学知识。

    梧州七中教师冯小丹说,巡展中各种科技展具的展示,能让学生通过动手操作体验,从视觉和感观上加深对科学知识的认知。

    在地震科普馆,不少学生纷纷进入“地震模拟体验中心”,体验“地震”来临时地板和房屋震动的感觉,练习如何在地震中避险逃生。讲解员陈彩兰向记者介绍,通过体验式展示,观众可以进一步了解在不同场所里如何避震自救,同时也加强了避震自救的练习,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及时避险逃生。

    据了解,本次梧州站巡展时间为2016年12月8日至2017年1月20日,周一至周五为学生参观时间,周六为社会人员参观时间,周日闭馆,参观均为免费。开馆时间为上午9时至11时30分,下午2时30分至5时。

    据悉,此次中国流动科技馆梧州站巡展活动,为更多公众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了平台。有利于培养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和爱好,激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