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春运火车票本月中旬开售
学生流务工返乡流高度重叠,“一票难求”现象或加剧
2016-12-10 08:5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黄海志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海志)日前,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发布公告,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因需要配合铁路调图,目前网站购票预售期仍为30天,以此推算,从本月15日开始将可以购买2017年春运的火车票。

客流高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

还有一个多月就到2017年春节了,不少身在异乡的人已经开始谋划返乡的行程。据铁路部门介绍,由于2017年春节较往年早,因此春运时间也比2016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2017年春运期间,铁路客运总体的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

记者了解到,由于2017年春节和春运较早,学生放假客流将与务工人员返乡客流高度叠加,进入2017年1月20日(腊月二十三小年夜)以后就会出现一波叠加的客流高峰。而根据气象部门初步预测,春运期间我国出现“拉尼娜”天气现象的可能性较大,北方可能出现冷冬,南方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冻雨天气,对春运造成不利影响。

从2017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为配合运行图调整,12月30日以后的火车票预售期从以往的60天调整为30天,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由58天调整为28天。由此推算,2017年春运首日火车票网络、电话渠道将从12月15日开售,而明年1月27日(除夕)火车票销售日期为12月29日。也就是说,从2016年12月29日到2017年1月4日分别可以买到除夕到正月初六的火车票。窗口等线下渠道则可按比线上购票要晚两天进行推算。

根据自身情况提早谋划行程

春运的提前和运行图的调整,意味着明年春运抢票时间集中,购票难度增大。南宁铁路局表示,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最大限度挖掘运输潜力,通过加开临客和图外临客、加挂车厢以及对部分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等措施,尽最大努力缓解春运火车票“一票难求”的状况。

铁路部门建议,旅客朋友可根据自身情况提早谋划行程,条件允许的可选择错峰出行,未抢到票的旅客可以加密刷新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的频次,了解相关余票信息,并及时关注临客增开信息。同时,买不到直达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以尝试购买联程换乘票,选择中转换乘的方式出行。如梧州到昆明的火车票已经售罄,旅客可以购买“联程(接续)票”,先买梧州到南宁或桂林的车票,再购买南宁或桂林到昆明的普速或动车票。需要注意的是,联程换乘需预留充足的中转时间。

编辑:梁丹朝 许愿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数千梧州人涌去这里看花,很快它就要收费啦
中国流动科技馆梧州站巡展活动昨启动
市职业教育中心三期大部分工程基本完工
梧州市开展2016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龙圩区富硒晚稻收购工作顺利开展
西江梧州水域现特色西餐厅 浮船上就餐好浪漫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