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专题报道 >>  正文
     
明晰权属鼓励流转用活资源
岑溪市出台增加贫困户资产收益实施方案
2016-12-12 09:17   梧州日报   潘丽萍 梁艺凡

    梧州日报讯 岑溪市最近出台《脱贫攻坚增加贫困户资产收益实施方案》,探索将资源、资产权益以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其他涉农资金资本化和股权化,让贫困村、贫困户从中获取资产性收益,为精准脱贫探索新的路径。

    根据方案,岑溪市支持和引导贫困村、贫困户自愿将土地、山林、荒山荒地、水面、滩涂等资产,以及个人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进行流转,直接取得资产收益;鼓励将资产量化折股设立农民股份合作社,入股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种养大户等经营主体,增加资产收益;允许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其他涉农资金投入农业、养殖、光伏、水电、乡村旅游等项目形成的资产;允许将财政投入到村到户的发展类资金转为村集体和贫困户持有的资本金,折股量化到村到户到人,投入到有能力的经营主体;鼓励吸纳贫困村、贫困户资金参与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利用这些资产以租赁、经营收费或入股经营主体等方式获取收益。方案还鼓励龙头企业、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共同利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其他涉农资金成立经济实体,通过引导贫困户参与生产和创收活动、减免贫困户生产费用、提供优惠价格服务等方式增加收益。

    岑溪市提出,通过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流转制度改革,盘活农村“三资”资源,鼓励和支持金融机构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和农村居民住房产权抵押贷款,建立合理的资产收益分配机制等措施,力争2016年至2018年该市贫困户人均综合性资产收入年均增幅达到20%以上。

    (潘丽萍 梁艺凡)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银山华庭塌陷点现新险情
梧州市加快危旧直管公房改造力度
苍梧县木双镇百香果网上销售订单增
梧州西江机场迁建工程全面开工
市区一日发生两起火灾
万秀区棚户区改造综合整治类项目进展顺利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