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专题报道 >>  正文
     
木双镇青年周仲华虽然通过个人微信打开了自家产品的销路,但并不满足,他与老乡共同创立东安江创业联合会,并在梧州市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大展拳脚
依托大平台闯出新天地
2016-12-13 15:4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钟斌明

周仲华(右一)向苍梧县农业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自家种植巴戟的情况。 西江都市报记者 龙天传 摄

    西江都市报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钟斌明

    在梧州市苍梧县木双镇,一条东安江将该镇的双贤村与镇区分隔两岸,村民往来需要搭乘轮渡。东安江虽然景色优美,却也成为双贤村各类特色农产品外销的一道坎。

    但在双贤村返乡青年周仲华看来,只要有干劲有毅力,“条条大路通罗马”。他相信,通过电商平台,当地的特色农产品销售可以有更广阔的前景。

    从卖巴戟到销售巴戟膏

    近日,记者在周仲华家中看到,午饭过后,周仲华趁着晴好天气把采摘下来的巴戟放在门口晾晒。晒干后的巴戟将会被打成粉,然后再熬制成巴戟膏。

    为何周仲华不卖巴戟,而要卖巴戟膏呢?

    原来,2011年,在外打工的周仲华响应国家发展林下经济的号召,在看准巴戟这个特色中草药的种植前景后,决定返乡创业。为了筹集到足够的启动资金,周仲华隔三差五地跑到亲戚家里借钱。忆起这段岁月,周仲华至今仍觉得尴尬。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他创业的干劲得到一众亲戚好友的支持,并成功种下了30多亩巴戟和100多亩油茶。

    由于巴戟和油茶的采摘期均在四年左右,因此,从2011年至今,周仲华的创业都是处于不断投入的阶段。不过,他并没有急于求成,而是沉下心积累种植经验。期间,他经常利用互联网学习相关培植方法,所以,他所种植的巴戟和油茶一直长势喜人,并在去年迎来了首个采摘期。

    “第一批巴戟我直接卖给了药材店,但发现价格并不高。”周仲华说,后来经过走访市场,以及在朋友的提醒下,他开始琢磨将巴戟熬成药膏,“只有提高产品附加值才有更大出路”。

    为了确保药膏的新鲜度,周仲华都是当天采摘,当天熬制,往往熬制药膏结束时,已经是凌晨4时。经过多番的摸索和尝试。今年初,他推出了第一批巴戟膏。

    这个消息,很快通过周仲华的微信朋友圈传播了出去,不错的市场反响给予了周仲华更大的信心,他相继又推出山茶油、茶油籽等特色产品。仅三个月时间,他已发展了五个产品代理商,生意日渐红火。

    从依靠个人微信营销到进驻创业基地

    在周仲华看来,只是依靠个人微信转发产品信息还远远不够,他需要一个更大的外销平台。于是,他决定带着产品走出双贤村。此时,梧州市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引起了他的注意。

    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由梧州市人社局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梧州分公司共建,通过提供项目和资源扶持,鼓励大学生、下岗工人、返乡工人自主创业,同时,培育电商专业人才和优秀电商企业,推动梧州市电子商务创新发展。

    很快,周仲华与木双镇另外几名有志创业的老乡创立了东安江创业联合会。同时,他们以联合会的形式加入到上述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在那里,他们不仅获得了免费的办公场地,还有创业培训、智能化仓储、邮件寄递等一系列帮扶服务,同时还享受到财政补贴、小额担保贷款等多项优惠政策。

    谈及未来,周仲华最希望的是能够筹集更多的资金,建立属于自己的专业厂房,并申请相关食品权威认证标志,让木双镇的特色农产品被更多消费者信赖和购买。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银山华庭塌陷点现新险情
梧州市加快危旧直管公房改造力度
苍梧县木双镇百香果网上销售订单增
梧州西江机场迁建工程全面开工
市区一日发生两起火灾
万秀区棚户区改造综合整治类项目进展顺利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