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体验真枪彩弹射击 感受先进警械设备
梧州市公安局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
2016-12-19 17:57   梧州日报、西江都市报   

    12月18日上午,市民在民警的指导下了解和体验警用枪械的使用。

    当日,梧州市市政广场人潮涌动,由梧州市公安局举办的“安全城市,平安共享”——警营开放日活动在此进行。西江都市报记者 何鎏 摄

12月18日,小朋友愉快地坐上警用摩托车,体验做一名小骑警。西江都市报记者 何鎏 摄

    12月18日上午,市民群众在市政广场观看消防云梯救援演练。

    当天,市公安局举行2016年警营开放日活动,在市政广场,公安机关各警种开展了警务技能演练。同时,现场还开设装备展示、禁毒文化展览、等专业区域,供市民群众参观体验。李鸿荣 张叶锋 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张叶锋)12月18日上午,梧州市市政广场人潮涌动,由梧州市公安局举办的“安全城市,平安共享”——警营开放日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公安机关各警种开展了警务技能演练,现场还开设装备展示、禁毒文化展览等专业区域,供市民参观体验。

    当天,体验真枪彩弹射击成为全场最受追捧的项目。在警务技能体验区里,民警们用简易战术模板间隔出一个射击区域。同时,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每一名群众体验射击时都有三名民警在其身旁指导。此外,射击现场设一个入口和一个出口,均安排足够警力引导群众进出射击现场。

    市民李勇是第一个完成射击的体验者,他一离开射击区域,便直呼过瘾。李勇说,这次体验射击用的是一把真枪,所谓的彩弹也只不过把实弹的火药部分换成颜料而已,其射速和质感与真实子弹差别不大,因此,射击体验的逼真度非常高。经过这次真枪彩弹体验,李勇明白到射击要射得准,除了相关射击姿势要标准外,更重要的是呼吸和心态,“就是因为太紧张,第一发子弹就打偏目标了”。通过体验,李勇更能理解民警平时的训练的艰苦。

    在警备展示区,市民欢呼的尖叫声不断。许多学龄儿童在民警指导下,端起95式突击步枪,摆出各种姿势。一些孩子则在民警的帮助下,进入防爆装甲车、消防车内参观体验,他们的父母纷纷掏出相机,争相拍下孩子们童真的笑脸。

    人群中,一名坐在轮椅上的男孩也渴望近距离观察防爆装甲车,不过,现场实在太多人,他的轮椅无论怎么调整方向都很难靠近。此时,一名特警队员主动向前将男孩的轮椅推到防爆装甲车旁,并用男孩的手机摄像头,拍下一张温馨的合影。

    梧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警营开放日还推出多项新玩意,包括警察人偶、无人机拍摄、消防云梯体验等,旨在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梧州公安工作及公安队伍的理解与支持,树立梧州市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努力提高群众的安全感与满意度。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