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有时候半夜两三点还在响”
居民反映汇龙港大酒楼新兴店抽水泵运行噪声影响作息
2016-12-19 18:2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杨淑华

汇龙国际广场二单元五楼露台安装的抽水泵供酒楼营业使用。 杨淑华/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淑华)12月12日,网友moyan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反映,位于新兴三路83号的汇龙港大酒楼新兴店在汇龙国际广场二单元五楼露台安装大马力抽水泵供酒楼营业之用,抽水泵发出的声音较大,影响了楼上业主的正常生活。此外,业主委员会多次与酒楼相关人员沟通均没有结果。

    12月15日,记者走访了汇龙国际广场,在二单元五楼露台看到有两个抽水泵。

    居住在汇龙国际广场二单元六楼的唐先生表示,水泵作业噪音扰民的情况已经持续好几年了。抽水泵运行的时间不固定,随时都有可能发出“嗡嗡”声。唐先生所居住的房子的卧室恰好朝向抽水泵,他的日常作息受到较为严重的影响,“有的时候半夜两三点抽水泵还在响”。唐先生曾向酒店负责人提出,要求酒店方面更换具有隔音效果的设备,或者给抽水泵安装“铁皮屋”达到减少噪音效果,但酒店负责人只是口头承诺,并未采取实际行动。

    与唐先生居住在同一栋楼的其他业主也认为,抽水泵运行干扰了他们的正常作息。

    汇龙国际广场业主委员会黄主任表示,从2010年开始,酒店抽水泵运行的噪音问题就一直困扰住户,业委会针对这一问题多次与酒店负责人沟通协商。起初,酒店方承诺在上午8点至12点及下午2点半至晚上8点两个时段运行抽水泵,后来酒店方又将抽水泵运行时间改成下午2点半至晚上11点。对此,业委会也表示同意。但不少居民向业委会反映,酒店还是会在约定的时间段外使用抽水泵。对此,业委会再次向酒店方提出给抽水泵安装隔音设备的建议,酒店负责人口头答应后,依然迟迟不采取行动。

    汇龙港大酒楼新兴店陶经理表示,抽水泵运行的主要作用是为酒店提供热水,酒店方面已经尽量避开居民作息时间开启抽水泵。考虑到居民再次提出抽水泵对他们造成困扰,酒店工程部负责人正在购买材料安装隔音设施,并在近日安装完毕,将噪音降到最低。同时,避开居民作息时间,在约定的时间段内运行抽水泵。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