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50多只土鸡半天售罄
长洲区大塘办线上线下结合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2016-12-21 18:10   梧州日报、西江都市报   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黄舒捷

在销售点前,不少市民正在选购三黄鸡。西江都市报记者 龙天传 摄

    12月20日上午,“帮扶贫困户过暖冬”活动在梧州日报社经营中心门前开展,梧州日报社和灏景玥城社区联合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许多市民慷慨解囊、踊跃购买土鸡。苏云燕 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黄舒捷) 12月20日,梧州市源自然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带着50多只土鸡,在长洲区大塘街道办事处灏景玥城小区附近销售。这批土鸡均为倒水镇富万村精准识别贫困户岑海林所养殖,饲养期达到了7个月。 那么,梧州市源自然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什么要帮助岑海林销售土鸡呢?

    事情要从长洲区大塘街道办事处和倒水镇实施的——“党群接力,指尖扶贫”项目说起。

    今年三十多岁的岑海林是倒水镇富万村的一名精准识别贫困户,去年10月,他被诊断患上肾积水。经过一段时间的住院治疗,岑海林病情趋于稳定,但身体虚弱的他已不能干重活,每周还要进行二至三次的肾透析。肾透析需要不菲的费用,加上三个子女还在读书,岑海林家庭的经济压力可想而知。

    今年5月份,村里的干部带着一批扶贫鸡苗来到岑海林家中,希望通过这种成本较低、出栏周期短的养殖项目来帮助他增收。为了能让一家人的生活有所起色,岑海林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投入到这批鸡苗的喂养中,在他看来,喂食米糠和多让这些土鸡到处活动活动,可以令它们的肉质更好。

    当这批土鸡即将出栏时,岑海林却犯愁了:土鸡要拿到哪里去卖?

    这时候,当初送扶贫鸡苗的村干部又找上了门,“放心,这些土鸡会有人帮你代销的。”村干部的话让岑海林放下心来。原来,长洲区大塘街道办事处和倒水镇正在实施“党群接力,指尖扶贫”的项目,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方式销售农产品,帮助贫困户增收。

    梧州市源自然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倒水店负责人谭北龙介绍,该公司和大塘街道办事处各社区的电商企业“樱桃屋”,以“O2O”的方式对接,客户在网上订购农产品后,由源自然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安排物流人员前往农户家收购产品,并直接送至客户手中,实现客户和农户双赢。目前,该公司收购的货源主要来自倒水镇的广大贫困户。

    李先生是灏景玥城小区的一名居民,20日当天,他一下子就购买了两只土鸡。他告诉记者,虽然这些土鸡每斤要20元,但土鸡的质量相信不会差,还是值得买的。而且,买鸡还能帮助贫困户增收,也算是自己尽一份力为他们献爱心。

    当天,还有不少抱有李先生同样想法的市民前来选购土鸡,中午时分,50多只土鸡售罄,一共卖了5400元。由于身体原因,岑海林并未能来到现场和工作人员一起销售土鸡。梧州市源自然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过后他们会及时将销售土鸡所得的钱交到岑海林手中。

    据悉,目前大塘街道办事处已在灏景玥城社区、丰业社区、金叶社区建立了电商企业“樱桃屋”,广大市民可以通过关注上述三个社区公众号,在电商销售平台购买所需的农副产品。之后,市民可到“源自然”世纪新城销售点或电商企业“樱桃屋”领取购买的农副产品,为精准扶贫工作出一份力。

    相关链接:

    O2O全称Online To Offline,即线上交易,线下服务,也被称为线上线下电子商务,把线上的消费者带到现实的商店中去,在线支付线下(或预订)商品、服务,再到线下去享受服务。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