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丰业社区76岁的梁秋经常参加各种公益活动
老党员发挥余热奉献社区
2016-12-21 18:13   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梁少欢 史秋兰

梁叔在盛业大厦对开的十字路口做文明交通劝导员。(社区供图)

    西江都市报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梁少欢 史秋兰

    11月底的一晚,大塘派出所民警带着两位丰业社区的居民一起到辖区内进行治安巡查。一位穿着反光衣,带着红色袖章的白须翁格外引人关注,除了他的年龄跟旁边两位相比显得年长外,还有他表现出的那股认真细致劲儿。他就是大塘街道办事处丰业社区76岁的老党员梁秋。

    像这样的夜间巡逻活动,梁秋不是第一次参加。自从退休后,梁秋就一直在发挥余热,回报社会、回报党。因为经常参加活动,社区的工作人员跟他彼此都很熟悉,社区工作人员对这位老党员的一致评价是:“热心,积极。”大家都亲切地喊他“梁叔”。

    据了解,梁叔的党组织关系从2012年转到丰业社区。四年来,不管是丰业社区党委组织的会议,或是社区居委会组织的各种活动,总能看到梁叔的身影。

    “社区无论开什么会,梁叔都很认真地做笔记,只要有发言讨论环节,梁叔都可以说出很多好建议。”丰业社区党建组织员黄馨莹说。丰业社区党委书记蒙佳开会时说到一些问题,梁叔也会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发言,例如有一次社区党委开发展党员大会,梁叔就从多个方面寄语年轻人,谆谆善诱,让新党员备受鼓舞。

    今年“七一”前后,丰业社区党委组织了手抄党章活动。梁叔抄完一本后,第二天一早,又来社区拿资料和笔记本回去抄,为其他党员树立了好榜样。

    梁叔不仅以身作则,还带动社区不少党员和志愿者参与社区活动。去年“一会(区运会)一节(宝石节)”期间,梁叔发动他所居住的小区党员、群众、志愿者等一批人热心人一起报名参加区运会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委员陈淑微称,区运会前后持续两个星期,梁叔没喊过一声累,中间也没休息过一天。每天早中晚都要上街对环境卫生、治安等进行巡查。

    对于丰业社区的其他事务,热心的梁叔也爱“插一手”。让丰业社区党委副书记陈小丹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社区的网格员刚去梁叔住的三威小区巡查回来,小区旁边某楼盘正在建设的高楼外立面就开始清理垃圾,还不时有水泥巴等杂物掉落,考虑到安全问题,梁叔马上到社区将这一情况报告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立刻拉起警戒线,引导路人绕路行走,避免发生事故。

    梁叔这样热心做公益的事例,丰业社区的工作人员还能说出很多。

    有人问梁叔,为什么如此热心公益事业?梁叔坦言,这或许跟他的人生经历和信念有关。他说,自己是百色田东县人,八岁时父亲逝世,母亲一个人既当爹又当妈地把他拉扯大。因为家境困难,在成长过程中,他获得过众多亲戚朋友和同学的帮助,因此,他一直铭记感恩,并将“人正业正品德正”作为自己一生为人处世的准则。

    “与时俱进献余热”,梁秋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说,在以后的日子里,他还会继续为党和人民服务,“一直做到自己干不动为止”。

    ■相关链接

    梧州市各职能部门和各类社会团体、民间组织广泛组织,参与助老、助残、助农、助学等公益活动,公益活动实现了常态化。一是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打造“我为城市建设出份力”志愿服务活动品牌。二是以爱心联盟为载体,以社区居民生活需求和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为重点,依托“帮扶救助中心”“教育培训基地”“爱心辅导室”等社区活动中心,打造“白杨计划”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品牌。三是以“西江党旗红”为主题,打造党员义工志愿服务品牌,引导机关、企业、学校、医院等成立志愿服务队进社区、进家庭开展志愿服务。四是以帮扶山区薄弱教学点为重点,开展“圆梦1+1”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发动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帮扶山区儿童。据统计,参与各类公益活动的志愿者达2万多人次,筹集帮扶资金600多万元,帮扶人数达10万人次。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