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文澜路一级石墙破裂存隐患
万秀区地灾办:超出地质灾害治理范畴,已向市政府书面反映情况
2016-12-21 18:38   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文澜路一级12、13号屋后石墙破裂。 纪荣兰/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 )近日,有居民向本报反映,文澜路一级13号房屋后的石墙开裂处的裂缝变大,数天前有大块石头从裂缝处掉下来。整个石墙已严重变形,这让周边居民感到不安,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对这一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整治。

    房屋地板墙壁出现裂缝

    12月19日上午,记者到文澜路一级13号了解情况看到,在文澜路一级12号、13号房屋后有一堵石墙,石墙裂缝十分明显,裂缝最宽处约为10厘米。

    文澜路一级12号居民蒙女士称,石墙紧贴其房屋,前段时间她发现石墙的裂缝变大,石墙明显变形。“万一石墙出现倒塌,我的房子就会被砸个正着”。

    文澜路一级13号居民张女士的房屋紧挨着石墙,其房屋厨房的地板和墙壁已出现不同程度的开裂。张女士指着厨房地板上的裂缝称,这些裂缝都是前段时间才出现的。前段时间一场雨下来,石墙裂缝处还有一块大石头掉了下来,“让人心惊”。她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整治这里的地质灾害隐患点。

    超出地质灾害治理范畴

    傍山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文澜路一级居民房屋旁石墙开裂变形的情况,社区方面一直密切关注。“此处一直是地灾隐患点”,由于裂缝越来越大,社区工作人员已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还给附近居民发放了地质灾害明白卡,并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了情况。

    据了解,富民街道办事处与万秀区地质灾害部门的工作人员已到现场了解情况。万秀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程办公室相关人员回应称,经调查了解,上述地点石墙开裂情况已经超出地质灾害整治的范畴,属于墙体结构出现问题。目前万秀区地灾办已向市政府反映书面反映上述情况,申请由多个部门联合派人到现场进行勘察,再由市政府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商讨治理方案。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