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发展产业拓宽收入来源
岑溪市推进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
2016-12-27 09:0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伍崇飞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伍崇飞)“50元一只鸡,不论大小,喜欢就拿走!”日前,岑溪市质监局和波塘镇政府带头组织了一场爱心帮扶活动,利用岑溪家园网、微信朋友圈等线上渠道发布消息,并在城西幼儿园门口旁进行线下销售,帮助波塘镇龙田村贫困户李宏强售出了近2000羽三黄鸡,获得了9.8万元的收入。

    为了帮助李宏强拓宽收入来源,早日实现脱贫,帮扶单位和帮扶人决定利用产业扶贫政策,引导李宏强发展三黄鸡养殖业,并借助国家扶贫小额贷款政策贷款5万元扩大养殖规模。同时,帮扶人深入养殖基地,了解指导李宏强科学养殖,并利用“线上线下”营销方式帮助他打开销路。

    李宏强是岑溪市产业扶贫成功事件之一。今年以来,岑溪市把产业扶贫作为扶贫工作重点之一,积极实施产业脱贫行动,引导和帮扶贫困群众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项目,全程帮扶培育农业产业新型经营方法,提高贫困户持续增收能力。在产业帮扶过程中,大力提供技术支持,为开拓市场支招,探索建立可持续性的受益机制,帮助贫困户不断提高经营能力、创收能力。该市还与岑溪农商行合作,对参与产业扶贫开发或自主选择了较好的小型生产经营项目的建档立卡贫困农户发放扶贫专项贷款,鼓励贫困户参与到产业扶贫中。

    据了解,2016年岑溪市扶贫产业开发共安排三黄鸡养殖18万羽(项目覆盖14个贫困村)、软枝油茶种植983亩、砂糖橘种植384亩、澳洲坚果种植492亩,项目共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00万元。截至目前,该市已累计投入产业资金432万元,其中仅三黄鸡产业项目就达102万元。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我市压铸企业年底加紧生产
六一幼儿园部分学生和家长为小仙佩筹集善款
梧州市启动第二次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工作
“孩子能够康复,我就感到满足”
铁皮棚上放音响 吆喝声不断居民愁难消
网友反映有人在白云山山上防护坡上砍树种菜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