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梧州职业学院侧门成夜宵一条街
相关管理部门:屡禁不止
2016-12-30 17:37   梧州日报   记者 全淦枚

靠梧州职业学院一侧的车道和人行道上有不少摊档在摆卖。

梧州日报记者 全淦枚 文/摄

近日,有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梧州职业学院侧门对出街道一到傍晚就有不少人来摆摊卖吃食,这些摊档沿着梧州职业学院的围墙摆卖,还用梯子搭着围墙送外卖给学生。有市民表示,如此当街摆卖食物,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也对学校影响不好,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进行管理。对此,梧州职业学院和长洲区食药监局皆表示,这些夜宵档屡禁不止。

记者调查:

摊贩沿着学校围墙摆档 露天炒粉

12月14日下午5时,记者根据反映走访了梧州职业学院周边的街道,发现在该学院侧门对出的街道从入口到侧门所在位置,靠学院一侧的车道和人行道上有不少摊档在摆卖。记者数了一下,当天至少有10个摊档摆摊经营。记者看到这些摊档都是卖热炒食物的,就是普通的夜宵档。老板把桌椅摆放在车道上,就在荒草丛生、杂乱无比的人行道上架起煤气炉,将提前准备好的粉、饭、肉片、豆芽、青菜等材料随意放在一旁,一有客人点单他们就当街露天热火朝天地下锅翻炒起来。

记者现场看到,该街道来往行人不多,主要是附近小区的居民出入,但有不少来回行驶的车辆,路面灰尘满天飞,但是这些摊贩依然露天做饮食。据当天守在梧州职业学院侧门的一位门卫表示,这些摊贩一直都在这里摆摊,主要是做学生生意,一到下午四五时就过来摆档,一般会经营到深夜。“学校放假他们就不过来摆摊了,他们的食品卫生真的令人担心,但有不少学生喜欢买他们的炒粉、炒饭吃,学校又不能强制阻止学生吃这些东西。”该门卫说。

记者看到,这些摊贩基本都搭了一个梯子在学校围墙上,每当有学生从围墙里下单,他们就沿着梯子送给学生。也有学生会走出门口来到摊档上吃。

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莫大姐告诉记者,这些夜宵档也吸引了不少附近的居民过来吃。“他们有时候会经营到凌晨三四时,我们时不时会过来吃夜宵。”问她是否担心这些食品不卫生,该大姐则说“吃习惯了,也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相关管理部门:屡禁不止

记者从梧州职业学院宣传部获悉,这些摊贩只有在保安驱赶的时候才会走开一下,等保安一走又会继续摆卖经营,屡禁不止。“我们学校只能跟学生说不要买他们的食物,并不能强制阻止他们的行为。”梧州职业学院宣传部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能多提醒学生注意食品卫生安全。

长洲区食药监局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这些摊贩屡禁不止,他们局也跟城管出动过多次行动,但这些摊贩跟他们玩“猫捉老鼠”,工作人员过来他们就收档,工作人员一走他们又开始经营。“这种情况要杜绝的话只能天天派人去现场盯着,目前我们只能时不时派人过去巡查。”该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跟梧州职业学院的学生说了不要买这些食物。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