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三堡镇平山村精准识别贫困户百岁老人熊秀连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告别“穷窝”搬新家
2016-12-31 10:08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温颖

    西江都市报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温颖

    在岑溪市三堡镇平山村,精准识别贫困户熊秀连已年近百岁,膝下两子均因病致贫,一家三口住了多年的老房子已经破旧不堪,农村低保金是这个家庭唯一的经济来源。在岑溪市人民法院扶贫干部的帮扶下,熊秀连母子三人期盼多年的“新居梦”圆梦在即。

    熊秀连今年已经97岁,她的大儿子长期患病,小儿子患有严重的精神病,两人均丧失劳动能力。为了补贴家用,有时候熊秀连还要上山打柴、下地务农种菜,省吃俭用下来的钱就用来给小儿子买药。

    今年8月,岑溪市人民法院法警黄富奇来到熊秀连家里探望母子三人,他是熊秀连家的对口帮扶干部。黄富奇说,第一次来到这个家时,眼前的景象让他心酸,在这间破烂不堪的瓦房里,门框已经松动,屋内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

    借助屋内微弱的烛光,黄富奇向熊秀连了解他们一家最想解决的困难。熊秀连告诉他,最希望的是能够住进新房子。黄富奇握着老人的手说:“老奶奶,我是你们的帮扶联系人,我会尽最大能力帮助你们。”

    在平山村村委会和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黄富奇为熊秀连户争取到了危房改造的指标。此后,黄富奇多次入户与熊秀连老人及其亲属沟通,动员他们拆掉旧房重建新房。

    今年10月上旬,旧房拆掉了,但由于专项建设资金尚未到位,熊秀连担心新房子能否如期建好,整天愁容满面。获知情况后,黄富奇及时与村干部沟通,由他和村委共同出面,与施工队、材料供应商协调并作担保。最终,双方达成协议,由施工队先行开工建设,待项目建设资金到位后再付款结账。如今,熊秀连的新家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预计明年3月前就可以搬迁入住。

    12月28日,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黄富奇又上门慰问熊秀连一家,到工地查看工程进度之余,也为他们送上由岑溪市人民法院干警捐赠的衣物以及慰问金。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市加油站统一供应新标号汽油
再生园区精深加工项目加快厂房建设
冬季养生需注重温阳保暖
市民在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参观书画精品展
苍梧县农普办普查指导员入户采集农业普查数据
《六堡茶歌》首演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