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借力电子商务打开销路
长洲区大塘办事和倒水镇合力助贫困户解决销售难题
2017-01-01 11:5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史秋兰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史秋兰) 2016年12月31日,由长洲区大塘街道办事处和倒水镇主办的“同心同行 助力扶贫”活动,在西环路中晟农贸市场对开的小广场举行,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方式,帮助辖区贫困户打开农产品销路。

    当天上午,梧州市源自然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把从倒水镇路垌村、三贵村和古道村贫困户家中收到的土鸡等农产品运送到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市民选购。

    徐道光是古道村的一名精准识别贫困户,当天他也来到现场,看到有市民在购买自家的土鸡,他感到很欣慰。记者了解到,徐道光家中有六口人,父亲因股骨坏死而长年瘫痪在床。受限于文化程度不高,徐道光和妻子一直靠打散工过日子。在古道村驻村第一书记梁昌权帮助下,2016年,徐道光饲养了80多只土鸡。前段时间,眼看这批土鸡就要出栏,徐道光开始担心起销路问题。

    这时候,梁昌权给了徐道光一颗“定心丸”,他告诉徐道光,这批土鸡会有人帮他代销的。原来,长洲区大塘街道办事处和倒水镇正在实施“党群接力 指尖扶贫”项目,主要是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方式销售农产品,帮助贫困户增收。

    据了解,在当天的“同心同行 助力扶贫”活动中,主办方为贫困户销售了28只土鸡和一批农副产品,合计4200多元,其中有一部分是市民在网上订购的。梧州市源自然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倒水店的负责人谭北龙介绍,客户在网上订购农产品后,公司会安排物流人员前往农户家收购产品,并直接送至客户手中,实现客户和农户双赢。

    倒水镇扶贫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将当天销售所得及时转交到贫困户手中。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市加油站统一供应新标号汽油
再生园区精深加工项目加快厂房建设
冬季养生需注重温阳保暖
市民在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参观书画精品展
苍梧县农普办普查指导员入户采集农业普查数据
《六堡茶歌》首演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