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直管公房渗漏问题得到解决
梧州市公房管理中心:近日已派出施工队对漏水处进行修补
2017-01-05 18:05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施工人员正在大同路7号4楼天台漏水处进行维修。 吴艳虹/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近日,读者骆先生向本报反映,其租住在大同路的直管公房顶层出现漏水,雨水往下渗透到他居住的2楼的房子,报修一个月没有得到处理。

    骆先生是平民冲的征拆户。2002年,因拆迁骆先生一家四口搬到了大同路7号2楼。他们租住的是直管公房。去年11月中旬,接连下了几场雨之后,骆先生发现居住的房子出现渗水现象,特别是下雨的时候,渗水较为严重。由于该直管公房1楼、3楼和4楼长期无人居住,骆先生便自己上楼查看漏水原因。“3楼也出现了渗漏情况,我推断漏水的源头在4楼,但4楼已经长期无人居住。去年11月21日,我曾到梧州市公房管理中心报修。”骆先生说。

    梧州市公房管理中心工程部工作人员聂先生表示,骆先生报修后,工程部马上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发现渗漏的地方位于4楼天台。    

    据了解,河东老城区的直管公房大多建于20世纪60年代,年久失修是直管公房遇到的常见问题。一般情况下,梧州市公房管理中心工程部接到报修后会尽快上门处理,但现实中遇到不少问题拖延了维修进度。第一种情况是该直管公房为混合产权,需要业主出资共同承担维修责任,有部分业主不愿出资或资金困难的,市公房管理中心考虑安全为主,会先行垫资。第二种情况是同一幢楼,部分为混合产权,部分为私人产权,当直管公房需要维修时,私人产权的业主担心破坏原有装修或维修后无法恢复原貌而不愿配合维修。第三种情况是需要维修的房子的业主或承租户长期不在本地生活,或更改了电话号码,从而导致无法与其取得联系。

    12月30日,梧州市公房管理中心工程部人员带领施工队来到大同路7号4楼进行维修。施工人员用锤子把天台边缘的水泥块凿开,然后补上新的防漏材料。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