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为困难群众捐赠生活物品
“我们一起送温暖”爱心直通车活动给困难群众送上如冬日暖阳般的温暖
2017-01-08 09:00      

1月7日上午,以“2017,我们一起送温暖”为主题的“爱心直通车”捐赠活动在市政府广场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单位、企业再次搭乘这辆爱心车辆,相约对困难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五保户、特困家庭等困难群众开展帮扶,为困难群众捐赠生活物品,并现场开展义诊、义卖及为群众写春联等为民服务,用慈善之举,给困难群众送上如冬日暖阳般的温暖。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梧州日报社党委、市直属机关工委、长洲区党委、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获得各社会组织、市直各单位党组织、各爱心企业及万秀区、长洲区各社区党组织的大力响应,目前已有100多个单位、企业参与到“爱心直通车”的活动中来。

细化帮扶暖人心

活动中,爱心单位党组织、爱心企业现场为来自万秀区、长洲区的多户贫困户、贫困儿童家庭以及藤县埌南镇冼村、黎寨村、长洲区倒水镇三贵村等一批贫困村进行了捐赠,为困难群众送去粮油、毛毯、面食、文具等生活物品和学习用品。东兴街道蝶彩社区的彭熹小朋友就与妈妈一起领到了多种生活物资,小小的她脸上有了温暖的笑容。来自单亲家庭的她告诉记者,妈妈一人靠打工维系一家人的开支,收入不稳定,家里的生活压力比较大,“在春节前收到实用的生活用品,妈妈和我都感到很开心,很温暖”。

蝶彩社区团支部书记龙耀敏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社区共有7个困难儿童的家庭得到了捐助,这些青少年有的来自单亲家庭,有的肢体残疾,有着不同的困难,经过前期了解搜集,为这些困难儿童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帮扶,“与以往相比,爱心直通车的覆盖范围更广了,也对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进行了细化,以提供更贴心的帮助,帮扶单位的志愿者也会不定期上门对他们进行关心与帮助,从生活和心理上兼顾到位”。

而作为参与此次活动的爱心单位,恒大地产集团梧州分公司总经理李东认为,参加本次活动,就是要积极投身关爱困难群体活动中,并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服务社会,奉献爱心,而这也是民营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投身到爱心公益慈善活动中,表达我们这份回馈社会的爱心”。

为民服务受欢迎

在活动现场上,还开展了义卖、义诊以及为群众写春联等为民服务活动,市政府广场处处涌动着爱心暖流。

在市政府广场小舞台的一旁,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写就一幅幅充满年味的大红春联,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和参与。幸福社区主任陈晓红边忙着铺放春联,边招呼前来选春联的群众,她告诉记者,这次义务为群众写春联的活动是幸福社区与梧州市图书馆党支部联合举办的,这些春联既能义卖,也能送给困难群众,“临近春节了,春联既吉祥又实用,于是联系书法爱好者到现场挥毫,借此表达大家对市民、对困难群众的情谊”。

活动现场,梧州市中医医院、桂东人民医院、冬文口腔、强生医院的爱心义诊摊位也被人们围了个水泄不通,这些医院派出的爱心医务人员队伍现场为群众、儿童进行义诊及健康咨询活动,给人们送去了方便与温暖。

“现在测量显示您的血压偏高,您可以咨询一下医生。”市中医院的医务人员细心地为一位老人测量完血压后,关切地说道,并建议老人现场咨询该院的医生应如何进行养生保健。“我们今天主要派出治未病科、内科、针灸、推拿等方面的专业医生为群众义诊。”该院治未病科的医务人员介绍,在现场测量检查后,医务人员为群众提供用药及生活习惯等指导,提醒注意事项,普及健康养生知识,“一些群众在听完医生的指导后,对病情消除了顾虑,我们也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了群众,感觉很充实”。

此外,龟苓膏、凉茶、粮油、腐竹、砂糖橘、文具书籍……现场,各单位、企业摆出的义卖摊位上琳琅满目的义卖商品也让市民尽爱心之余,选购到了不少实用商品。人群中,一位一手拿着一大捧鲜花,一手抱着爱心筹款箱的小女孩莫伊媛颇为引人注目,尽管对于小小年纪的她来说有点吃力,但她仍边走边主动询问过往的路人,“叔叔阿姨,买一支鲜花吧,这是爱心鲜花,义卖所得能帮助有困难的人。”今年8岁的莫伊媛小小年纪却并不紧张,她的努力很快有所体现,义卖开始不久,一些市民便主动上前买花,5元、10元、20元……爱心筹款箱渐渐充实起来。她的母亲告诉记者,得知本次活动后,她将活动的意义告诉了女儿,得到了女儿的认可,于是她一早便采购了鲜花,让女儿加入到义卖的队伍中,“这不仅可以锻炼女儿的胆量,还能通过身体力行培养她的社会责任感与乐于助人的观念,很有意义”。

据了解,活动当天,各单位、企业、社区的爱心义卖筹集到的爱心善款将用于资助困难儿童以及贫困家庭。当天为2017年“爱心直通车”活动的启动仪式,接下来各爱心单位、企业还将相约进社区、到贫困村去,为困难群体送去爱心物资和帮扶。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