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体验日常警务 提高防范意识
梧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110”主题宣传日活动
2017-01-11 12:2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张叶锋 陈柳余

 

    1月10日,市民在110指挥中心接警员的引导下体验如何正确报警。当天是全国第31个“110宣传日”。梧州市公安局在鸳江丽港广场举行“公安110 为民保安宁”110主题活动暨深化大巡防武装巡逻工作启动仪式。 本报记者 陈雨燕 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张叶锋 陈柳余) 今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1个“110宣传日”,梧州市公安局在鸳江丽港广场举行“公安110 为民保安宁”110主题活动暨深化大巡防武装巡逻工作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分为智慧警务展示区、为民服务区、咨询服务区、报警知识灯谜区四个区域。梧州市公安局各警种、各部门联合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市农业委员会、市体育局、万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工人医院等社会应急联动单位,在现场搭起宣传篷,设置体验区域,供市民参观体验,并通过现场解答、服务咨询、装备展示、有奖问答等方式与市民互动。此外,现场还有免费配钥匙便民服务与赠春联服务,令市民在体验参观之余享受到便民服务。

    当天,智慧警务展示区成为人气最旺的一个区域,110指挥中心的正确报警体验、奇葩警情体验、刑事侦查支队的电信诈骗警示体验、交警支队的车管业务现场面签服务,都让参加体验的市民增加了不少防范知识。

    “怎样正确拨打110?拨打后如何求助?”市民梁新女士对报警体验服务十分感兴趣,在110指挥中心接警员的邀请下,从未拨打过报警电话的梁新现场试拨了110,并在110指挥中心接警员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一次报警。“梁女士虽然是第一次报警,但是她思维清晰,不慌乱,听从接警员引导,是一次非常好的示范。”接警员麦嘉颖向围观的市民解说。

    梧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副政委李衍华提醒市民,2016年,梧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日均接警量近1000次,全市共接群众报警约35万起,其中无效警情约25万起。向110报警服务台拨打非警务警情、虚报警情、骚扰电话,会严重影响报警服务台的正常工作秩序,浪费大量警力资源,使真正身处危难情形的人得不到及时救援。

    当天,在活动现场集体亮相的骑警队十分吸引眼球,不少市民拿起手中的相机,拍下“铁马战车”的英姿,还有市民拿起手机与大巡访工作的新生力量——武装巡逻车留下合影。据了解,新加入大巡访工作的这7辆武装巡逻车将在梧州市县(市、区)开展武装巡逻工作,确保能够“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信息、第一处置”各类突发重大警情,大大提升震慑违法犯罪和治安管控力度。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