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绿化树枝叶“爬”到路面上
龙母庙景区管理处:将对龙母庙南门前的绿化树进行修剪
2017-01-11 15:55   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邓发浩

 茂密的枝叶遮挡了景区的标志牌。 邓发浩/摄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邓发浩)近日,市民张女士致电本报反映,龙母庙景区南门前的绿化树由于生长茂盛,枝叶延伸到旁边的桂林路上,影响交通。龙母庙景区管理处相关人员表示,将对龙母庙南门前的绿化树进行修剪。

    车道被枝叶覆盖

    张女士是白云路白云堡的居民,桂林路是她每天出入的主要道路。她告诉记者,在桂林路龙母庙路段,部分由南向北的车道被绿化树枝叶覆盖。茂密的枝叶不仅阻碍车辆通行,还影响了司机的视线。

    桂林路是梧州市区的一条沿江道路,位于河东防洪堤旁,是通往龙母庙景区和白云山景区的主要道路。1月10日上午,记者走访发现,张女士所反映的地方在桂北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到龙母庙景区西门路段。在长约200米的路段中,绿化树的枝叶已经延伸到车道中央,两条车道被茂密的枝叶覆盖,枝叶离地面最高距离不足3米。由于枝叶茂密低矮,经常发生车辆与枝叶相刮碰的情况。此外,此路段位于转角位,加上枝叶的阻挡,行人与司机都不能清楚地看到路况。

    随后,记者来到龙母庙景区南门观察。记者发现,在龙母庙景区南门的道路上,共种有23棵绿化树,由于桂林路地势较高,导致这些高约10米的绿化树几乎与桂林路的路面同高,树冠的枝叶直接“爬”到道路上。

    桂北路居民黄女士说,此路段由南到北方向没有人行道,市民如果想从龙母庙南门附近到达龙母庙西门、白云山等地,需要走对面的防洪堤。由于怕麻烦,许多市民都会直接沿该路段的机动车道边缘行走。现在枝叶遮挡道路,影响了过往司机的视线,很容易造成事故。“一方面,呼吁市民遵守交通规则,选择在人行道通行,另一方面,也希望有关部门对相关路段的绿化树进行修剪。”黄女士说。

    将尽快修剪枝叶

    记者10日下午联系到桂北社区主任裴汝南。裴汝南表示,近日,已有多名市民前来反映桂林路龙母庙路段绿化树影响交通的情况。目前,桂北社区已联系梧州市园林绿化工程处,请他们尽快派工作人员对上述路段的绿化树进行修剪。

    梧州市园林绿化工程处一名罗姓工作人员表示,经调查,龙母庙景区南门前的景区绿化树并不属于市园林绿化工程处的管理范围,应由龙母庙景区管理方对这些绿化树进行管理与修剪。

    龙母庙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王先生受访时向记者表示,计划在1月12日请人修剪龙母庙南门前的绿化树。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