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家校互动开展防拐骗教育
2017-01-12 12:0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活动中,特巡警大队的民警让小朋友体验佩戴警用头盔。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雨燕 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叔叔这里有会发光的变形金刚,要不要跟叔叔一起玩?”“阿姨给你试试这个美味的棒棒糖,跟阿姨一起去试试吗?”1月10日,24名由家长扮演的“人贩子”在梧州市第二幼儿园的操场上试图“拐骗”孩子们。原来,这是第二幼儿园开展防拐骗教育活动的一个场景。

    当天下午,幼儿园将家长邀请到学校,老师把孩子们带到操场开展防拐骗教育活动。此时,带着各种有趣玩具,美味零食的家长们扮演“人贩子”进入学生群中,开始上演“拐骗”戏码。棒棒糖、洋娃娃、变形金刚……在诱惑下,20多位小朋友陆续被带到人群外,独自跟家长们来到幼儿园角落,接受深刻教育。

    “你认识这个叔叔吗,为什么要跟他走?”活动结束后,在班主任老师的提醒下,孩子们才逐渐反应过来,原来自己已经被“拐骗”了。

    第二幼儿园副园长陈如告诉记者,很多孩子在平时的教育教学中,都学过不能随便跟陌生人走,而且也向老师保证过自己不会跟陌生人走,不会吃陌生人给的食物,但是事实证明,在诱惑面前,有些孩子还是难以抗拒。“我们曾经以看录像、开讲座的形式,对孩子们进行防拐骗教育,但是孩子们对此印象不深。希望通过开展这样别开生面的防拐骗教育活动,能让孩子加深印象,提高安全意识。”

    当天,梧州市第二幼儿园还邀请了万秀区特巡警大队的特巡警们到现场开展防拐防骗教育。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