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在“临时的家”用爱心加油
梧州市启动七个春运服务站助力"摩托大军"平安返乡
2017-01-14 10:15   西江都市报   杨珊

在梧州东出口春运服务站内,返乡的务工人员在电暖器前烘烤被雨水打湿的手套。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黎进生) 1月13日,2017年春运在寒风冷雨中拉开帷幕。作为春运迁徙大潮中最特殊的群体之一,“摩托大军”一直备受社会关注。今年春运,梧州市启动了七个春运服务站,继续为“摩托大军”提供食品、医疗、取暖、维修等爱心服务,帮助他们一路平安回家。

    各类爱心物资一应俱全

    1月13日8时,梧州市东出口春运服务站渐渐热闹起来,由梧州市的交警、医护人员、志愿者、摩托车维修工人等组成的“服务大军”陆续在此集结。春运期间,他们将为过境返乡的“摩托大军”提供一系列爱心服务。

    走进东出口春运服务站,引入眼帘的是鲜艳的红。红色的横幅上,写着“乡亲们,进来歇歇脚”、“祝你一路平安”等标语;红色的帐篷下,热水、姜茶、雨衣、药品、取暖器等物资一应俱全。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春运,梧州市共启动了七个春运服务站,除了市区的东出口春运服务站、火车站春运服务站外,还在“摩托大军”返乡沿线的龙圩区、苍梧县、藤县、岑溪市、蒙山县各设立一个春运服务站。这也意味着,进入梧州市辖区后,“摩托大军”每行驶40分钟左右,就有一个春运服务站可供休息。

    交警部门预计,今年春运期间,从梧州市过境的“摩托大军”在10万辆次以上,自2011年以来呈逐年下降趋势。交警部门表示,为了保障“摩托大军”的骑行安全,各个春运服务站将继续提供摩托车检测维修服务。在东出口春运服务站内,摩托车企业都调来了专业的维修工人和设备,力争为进站休息的“摩托大军”都进行一次车辆检测,让务工人员都能够平安踏上返乡路。同时,记者发现,针东出口春运服务站还特别准备了反光标贴、防寒护具、指引地图等物品,为在阴雨天气或夜间赶路的“摩托大军”提供更加完善全面的爱心服务。

    24小时不间断服务

    受冷空气影响,当天,梧州市出现了持续阴雨天气,气温低至10℃左右。记者身穿羽绒服在户外采访时,仍然能够感受到阵阵寒意,但寒风冷雨未能阻挡“摩托大军”回家的脚步。早上10时过后,雨势加大,一批批“摩托大军”陆续进入东出口春运服务站休息。

    在广东新会务工的莫金宣,今年第四次跟随丈夫骑车返乡,为了赶回广西罗城老家,夫妻俩需要走上一天一夜。进入东出口春运服务站后,莫金宣脱下了厚重的雨衣,也卸下了满身寒气。喝着志愿者送上的热腾腾的肉粥,莫金宣感慨地说:“这一路上手脚都冻僵了,喝上一杯热茶、一碗热粥,暖手又暖身,这就是我们最需要的。”

    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黄健生表示,除春运服务站外,“摩托大军”在沿途也能得到爱心服务。“为了确保‘摩托大军’一路上的安全,我们在部分交通事故多发路段设置了锥筒和警示标志,还专门分出了摩托车专用道。”黄健生还介绍,今年春运,交警部门将落实24小时不间断服务,派出警力轮流值守,一方面加强“摩托大军”途经路段的安全防护工作,另一方面倡议广大驾驶员文明礼让“摩托大军”。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市区9棵老人葵夜晚被偷偷剪光枝叶
独特视角捕捉生活之美
水管“咬”住幼童头部 消防官兵巧借剪刀施救
李家庄码头春节期间淡季不淡
公车拍卖今起可办理竞买登记手续
藤县太平镇台湾大青枣丰收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