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多想点子总会找到脱贫出路
苍梧市梨埠镇贫困户唐金强一家通过小本经营增加经济收入
2017-01-15 10:04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东

谢志勇(左一)向唐金强(右一)了解糖烟店的经营情况。

 

记者 朱元东  

 

1月12日一大早,苍梧县梨埠镇料口村但塘组村民唐金强像往常那样,在村口自家开设的糖烟店门前开始煮早餐做生意,不少路过的村民也早早来到这里光顾。这家开业才三个月的糖烟店,靠着唐金强和妻子的努力,方便了村民的日常生活,也让夫妻俩的生活越来越有起色。

糖烟店是一间约40平方米大小的民房,门前有一块平整的空地,村民平时出入都会从这里经过。店内经营杂货、日用品,店门前就经营早餐,开业以来一直靠唐金强和妻子周翠兰打理。

“创业开店之前,我们到处打散工,但家庭经济一直上不去。”今年43岁的唐金强回想起过去的日子十分感慨。

原来,他的老母亲身患重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大儿子在2014年因一场车祸而残疾,二女儿身患疾病也需要服药,三儿子正在上高一。为了给老母亲和女儿治病,家里本来不多的积蓄差不多花了个精光,更让唐金强心疼的是,大儿子由于无法从事较重的体力活,应聘时也经常被用人单位拒绝。

但幸运的是唐金强夫妻俩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再三考虑下,他们看中了小本经营的糖烟店。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夫妻俩争取到了三万元的小额贷款,然后又向亲戚朋友借了点钱,终于把糖烟店开了起来。

2016年11月,糖烟店如期开业,村民们都很“捧场”,“金强人品很好,是个值得信任和交往的人,而且糖烟店开在村口也比较方便,我们都愿意来这里买东西。”不少村民们都这样对记者说。看到家里的生活逐渐好起来,唐金强的大儿子和二女儿也不闲着,去年底的时候,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也在梨埠镇开了一间小本经营的发廊,靠着自己的手艺来赚钱。

梨埠镇料口村驻村第一书记谢志勇说:“今年打算向有关部门争取,在唐金强的店里开设一个农村电商代理点,让更多的村民可以通过电商代理点网购,方便大家的生活,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服务来为唐金强一家增加收入。对于贫困户来说,像唐金强一家,只要不放弃、多想点子,总会找到脱贫的出路。”

编辑:许愿 梁丹朝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