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让流浪乞讨人员安然过冬
——市救助管理站“冬季送温暖”巡查救助行动见闻
2017-01-18 11:31   梧州日报   记者 罗银妮

1月16日,在新兴一路,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为流浪、乞讨人员发放水、食品和衣物。罗银妮 摄

    梧州日报记者 罗银妮

    年关将至,寒潮来袭,为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安然过冬,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冬季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送去御寒衣物和食品。1月16日下午,市救助管理站救助工作人员开着装有救助物资的专用车辆,在市区开展巡查救助。

    “流浪、乞讨人员多在桥底、防洪堤、涵洞、小巷等地,他们大多衣食无着,这些地方是我们重点巡查的区域。”凭着工作经验,救助人员在河西防洪堤下发现几名流浪人员。防洪堤下搭有几处简陋的帐篷,几名生活无着人员蜷缩在被窝里。“阿伯,您饿不饿?冷不冷?跟我们回救助站吧?快过年了,想回家吗?”救助人员上前询问一名流浪人员,但对方默不作声,自顾自地闭眼睡觉。救助人员只好给他留了水和饼干,并叮嘱他随时可以到救助站来寻求帮助。

    听到声音,另一名流浪男子从被子里探出头来:“这里还有你们上次送来的棉被,我不冷,就是有点饿。”救助人员赶紧送去泡面、饼干和水,并劝说他到救助站。该男子说,他今年62岁,湖南人,十几年来辗转各地后到梧州流浪,靠拾荒度日。由于该男子不愿进站接受救助,救助人员担心他受冻,给他留了棉衣,叮嘱他要是想回家了就给救助站打电话,救助人员会为他购买返乡的车票。

    在新兴一路,一名流浪男子以麻袋为“床”,蜷缩在薄薄的被子里瑟瑟发抖,救助人员见状赶紧拿来棉衣为他穿上,并问他是否愿意到救助站接受救助,他却不停摇头。本着“自愿救助”的原则,救助人员只好帮他穿好棉衣,留下水和食物。

    当天下午,救助人员在西环路、新兴一路、新兴三路、河西和河东防洪堤一带开展巡查,为沿途发现的流浪人员提供相应救助。

    市救助管理站有关人员介绍,去年11月开展“冬季送温暖”行动以来,救助站每日安排救助车辆和工作人员到市区重点区域巡查,并安排工作人员在救助站24小时值班,接待进站求助人员。春节期间,救助站将加大救助力度,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然过冬。截至目前,市救助管理站共救助700多人,其中上街巡查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23人。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