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急!返乡途中轮胎漏气 暖!偶遇交警化险为夷
2017-01-18 15:3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杨珊 通讯员 李娟红

交警为黄先生的摩托车充气。岑溪公安局交警大队供图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杨珊 通讯员 李娟红) “摩托大军”在返乡途中面临的考验,不仅是寒风冷雨,还有随时可能出现的车辆故障。1月15日,在324国道岑溪段,一名骑车返乡的务工人员就因为轮胎漏气半路抛锚,急得束手无策。所幸过路民警及时伸出援手,帮助这名务工人员顺利踏上归途。

    “警察同志,我的摩托车漏气了,能帮帮我吗?”1月15日15时许,在324国道岑溪段,岑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李鹏程在前往春运服务站换班途中,突然看到路边一名身穿雨衣的男子,正在推着一辆摩托车艰难地往前走。于是,李鹏程立即上前询问道:“老乡,你的车子怎么了?需要帮忙吗?”

    看到民警,这名男子连忙求助。原来,这名男子姓黄,当天一大早从广东省江门市出发,打算骑车返回广西的老家过年。然而,令黄先生没想到的是,他刚刚驶离岑溪市春运服务站两三公里,车辆的后轮就突然漏气瘪了。眼看前不着村后不着店,黄先生只能推着车一路寻找维修店。

    “你先别着急,我帮你看一下。”看到黄先生焦急的神情,李鹏程一边耐心地安慰他,一边从警车里拿出便携式充气泵替黄先生的车辆充气,并仔细检查轮胎是否扎了钉子、铁丝等异物。

    很快,黄先生的摩托车就被修好了。这时,李鹏程又叮嘱道:“还是建议你到服务站里让专业的维修工人检查一下,你也喝点热姜汤暖暖身子再上路吧。”黄先生同意后,李鹏程又一路护送着他来到岑溪市春运服务站。

    在服务站里,志愿者热情地为黄先生递上了热腾腾的姜汤,维修工人则接过黄先生手中的摩托车,仔细地进行检修。“你就别担心了,已经到广西了,就相当于回到‘家’了。”听着志愿者温馨的话语,黄先生连连道谢,他感激地表示:“回到‘家’感觉真好!我现在不仅身子暖,心更暖。”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市区9棵老人葵夜晚被偷偷剪光枝叶
独特视角捕捉生活之美
水管“咬”住幼童头部 消防官兵巧借剪刀施救
李家庄码头春节期间淡季不淡
公车拍卖今起可办理竞买登记手续
藤县太平镇台湾大青枣丰收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