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自治区“两会”今年重点工作部署发出强音
扩大开放合作 梧州居于前沿
2017-01-19 09:08      记者 杨苑君

    梧州日报南宁讯(记者 杨苑君)连日来,梧州六堡茶作为自治区“两会”会议用茶飘香会场。在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自治区主席陈武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与梧州相关的信息和内容。今年自治区“两会”期间“梧州元素”频现,传递出利好信息为梧州发展鼓足信心。

    今年自治区“两会”期间,梧州六堡茶作为会议用茶,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品鉴,有效地宣传推介六堡茶文化,进一步扩大六堡茶品牌的影响力。记者在会场看到,工作人员不时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添上泡好的六堡茶,让他们精神饱满地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受到代表委员们的交口称赞。

    更为令人振奋的是,大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主要目标与重点工作部署,也有不少“梧州元素”。在深入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攻坚中,报告提出要加快梧州至柳州、贺州至巴马等高速公路建设。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目前已经开工,其中昭平至蒙山段建成后将结束蒙山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对改善我市西北部地区交通状况有重要意义。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拓展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开放合作,增强开放平台带动作用,加快梧州综合保税区申报,强化桂港澳台重点领域合作,发展南宁、梧州、北海、钦州国家级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这些具体部署为我市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促进外贸回稳向好发出了利好信号。

    为推动区域协调、城乡统筹发展,《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深入实施“双核驱动、三区统筹”战略。一方面要实施支持西江经济带发展若干政策,基础设施大会战项目年度投资要达到700亿元以上。另一方面,支持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等跨省(区)合作园区建设,推进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西园)规划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年花市场渐升温 预计节前一周现销售高峰
让流浪乞讨人员安然过冬
两广六县摄影作品展现西江风情
富新社区组织开展儿童绘画比赛
春运志愿服务温暖农民工回家路
交警细心叮嘱返乡摩托车司机守法行驶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