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电动车“穿”防寒衣惹了祸
梧州发生一起因防寒衣阻挡视线引发的交通事故
2017-01-19 12:2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邓国强

    发生追尾事故的电动车,被一件雨衣和一件防寒衣包裹。(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洲大队供图)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邓国强)在寒冷的天气里,为了保暖多穿衣本无可厚非,不过,如果单纯为了暖和而不顾自身安全,就得不偿失了。1月16日,梧州市新兴三路就发生了一起因电动车“穿”防寒衣阻挡驾驶员视线而引发的交通事故,造成电动车驾驶员受伤。

    近段时间,梧州市出现低温阴雨天气,给市民的出行带来影响。为了防寒保暖,在梧州市区,不少两轮车车主给爱车装上了手套、防寒衣等保暖装备,以便在驾驶时免受风雨的煎熬。这样的保暖装备看似实用,实际却给驾驶员的安全造成了威胁。

    1月16日晚高峰,在新兴三路海骏达小区对开路段,一辆电动车突然追尾撞上了一辆小货车,电动车驾驶员摔倒在地,满脸鲜血,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洲大队的民警在调查中发现,引发这起交通事故的原因竟然是一件防寒衣。“当时,我们看到倒在路上的电动车被一件雨衣和一件防寒衣‘包裹着’。”据当事民警介绍,这种防寒衣其实是一块较厚的棉布,套在驾驶员身上后,可以挡在驾驶员身前,起到一定的防风保暖作用。“事发时,这件防寒衣因为逆风翻起,瞬间挡住了驾驶员的视线,驾驶员看不清路况,一下子就撞上了前方的车辆。”该民警说。

    交警部门表示,这起交通事故值得引起市民注意。对于两轮车来说,需要驾驶员用双手控制方向、用脚保持平衡,然而,两轮车装上手套、防寒衣等保暖装备后,很容易限制驾驶员的行动,导致驾驶员遇到紧急情况时操作不便。此外,防寒衣的面积较大,容易被风吹起,阻碍驾驶员观察路况,从而引发更大的交通事故。因此,交警部门提醒,在寒冷的天气里,两轮车驾驶员可通过多穿衣服以达到保暖目的,切勿为车子“添衣戴帽”,对自身和他人安全造成威胁。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市区9棵老人葵夜晚被偷偷剪光枝叶
独特视角捕捉生活之美
水管“咬”住幼童头部 消防官兵巧借剪刀施救
李家庄码头春节期间淡季不淡
公车拍卖今起可办理竞买登记手续
藤县太平镇台湾大青枣丰收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