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河马宝宝出生半月顺利成长
此为在梧州市动物园内出生的第四只小河马
2017-01-26 12:03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张艳萍

1月24日,在梧州市动物园内,出生了半个月的小河马与妈妈形影不离。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 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张艳萍)今年1月初,梧州市动物园内迎来了一个新生命——小河马。由于它出生的时候天气寒冷,气温较低,而河马本来就是“耐热不耐寒”的动物,这对小河马来说是一个极大的生存挑战。如今,半个月已过去,这只未满月的小河马是否能够成功存活?1月24日 ,记者到梧州市动物园一探究竟。

    当天早上9时许,当记者准备一睹小河马“芳容”时,梧州市动物园技术管理员莫亚生告诉记者,最近天气冷,小河马晚上都和妈妈一起在河马馆的内室睡觉,直到第二天上午10时才会出来户外活动,而且小河马怕生人。

    等了约半个小时,小河马在妈妈的带领下慢慢地从内室走出来,来到了喂食区。当妈妈低着头忙于进食时,小河马寸步不离地跟在妈妈身边。

    据莫亚生介绍,小河马是在内室里出生的,出生时体长约70厘米,重25公斤,幼齿还没长出,只能吃奶。为了给河马妈妈增加营养,饲养员特意在它的食物中添加了煮熟的黄豆。一般情况下,河马幼崽在一周岁之内,都是与妈妈形影不离的,吃饭、睡觉、散步都一起。“这只小河马出生时,梧州天气寒冷,气温徘徊在10℃左右,我们专门在内室里安装了5盏取暖灯。由于天气寒冷,它们也缩短了在户外活动的时间,每天仅在早上10时至中午1时,以及下午4时至晚上8时这两个时间段活动一下。”莫亚生说。

    河马如果泡水的时间过少,皮肤就会出现皲裂。为了迁就小河马的身高,饲养员把内室小水池的水深降至75厘米,让小河马能在温暖的环境中享受泡澡。

    根据河马一般的成长规律,小河马出生3个月后会长出幼齿,然后开始学习啃咬嫩草、麦皮糠、米饭、豆粕、瓜果,一只成年的河马一天能吃40公斤草、2公斤瓜果和几公斤饲料,加起来共计近50公斤的食物。“河马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现在动物园里一共有三只河马,一公一母和一只小河马,母河马隔年生一胎,‘三年抱两’,第一只和第三只小河马均已成功存活,并已经被交换到其他城市的动物园。这是在梧州市出生的第四只小河马。”莫亚生说。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