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他身患重病,却从未放弃做这件事情……
2017-02-02 09:40   梧州零距离   邓超妍

热闹、喜庆、团圆的日子里,总有那么一群人,不能回家,不能陪着爸妈,不能带着孩子,不能和恋人一起,他们没有节假日、没有周末,他们就是坚守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曾经有这么一位医者,自身虽患有重病,但从未因此放弃救治寨里的百姓,他就是最美瑶族村医——蓝云。

《长明灯》是由最美瑶族医生蓝云及其妻子孟超英的事迹改编而成。微电影生动地将这位悬壶济世的瑶族医者形象再现在了荧屏上,最终荣获“德行天下·微影故事”——广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视频(电影)大赛一等奖和最佳导演奖。

2011年5月6日,43岁的蓝云永远地离开他深深挚爱着的事业,与世长辞。妻子孟超英接过了他的衣钵,从卫校毕业搬进新卫生所接班行医,长明灯从未熄灭。

【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一个看似平凡普通的家庭,妻子做着一些日常的家务,等候着工作回来的丈夫,但一切却又好像有些不寻常。原来她丈夫是寨里唯一的医生,当时丈夫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容乐观,患有鼻咽癌的他本该好好休息,但他依然坚持每天走很远的山路去患者家行医。

 

此时一位村民冒雨来求药,这让丈夫发现了妻子学医的天赋,便向妻子坦白希望她去卫校学医,将来要是他不在了,也有人能继续留在寨里的诊所救治村民,可妻子却并不愿意。突然,寨子里的村民带着被毒蛇咬了的冯叔前来求医,但却因看到诊所没有亮起长明灯而耽误了治疗时间,丈夫决定用七叶莲以毒攻毒。妻子决定帮助丈夫给冯叔施诊排毒,而她也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了作为一个医者所肩负的责任。

编辑:梁丹朝 许愿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群狮起舞闹新春
龙腾狮跃贺新岁 岭南文化大巡游
水上人家的年味
梧州夜景全貌
春游岑溪天龙顶
原味岭南文化大巡游闹新春年味浓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