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返程车辆高速路上“排长龙”
昨日梧州辖区内各条高速路车流量接近10万辆次
2017-02-03 09:4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2月2日中午,车辆排队通过包茂高速平浪收费站。西江都市报记者 何鎏 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昨天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不少“上班一族”趁着最后一天假期踏上返回工作岗位的旅途。据梧州市交警部门统计,2月2日,梧州辖区内的各条高速公路车流量已接近10万辆次,比去年同期6万辆次的数量有大幅提升,多条高速公路出现车辆“排长龙”的情况,返程客流高峰如期到来。

    2月2日(正月初六),梧州辖区内的各条高速公路迎来节后第一轮返程高峰。记者从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四合署大队了解到,苍郁、贵梧、岑罗、岑水等高速公路车流量颇大,同时,车流量的集中增加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当天截至下午14时30分,该大队已接到15起警情,其中包括数起车辆剐蹭的交通事故。

    记者了解到,当天由于车流量大,车辆行驶缓慢,多次出现心急的司机驾驶车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情况,导致救援人员难以通过应急车道快速到达事故现场。

    据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四合署大队副大队长黄远鹏介绍,目前返程车流大部分由小车组成,2月4日(正月初八)至2月6日(正月初十)期间将会迎来一股客车返程高峰,而2月11日元宵节前后,将会迎来一股以学生为主的返程高峰。为了保证道路交通安全,高速交警将组织警力,加强路面巡逻,加大对过往客运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占用应急车道、严重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

    作为连接两广地区的重要通道,321国道近日也陆续迎来返回珠三角地区务工的“摩托大军”。交警部门表示,春节前途经梧州东出口的摩托车已超过7万辆次,由于节后外出务工人员开工的时间不一,因此“摩托大军”的节后返程潮会相对分散,大部分“摩托大军”倾向于在元宵节后启程。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市区9棵老人葵夜晚被偷偷剪光枝叶
独特视角捕捉生活之美
水管“咬”住幼童头部 消防官兵巧借剪刀施救
李家庄码头春节期间淡季不淡
公车拍卖今起可办理竞买登记手续
藤县太平镇台湾大青枣丰收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