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作为一名产科医护人员,贺州钟山姑娘韦梨华尽管也会想家,但是看到在春节平安出生的小宝宝,她感觉自己的付出很有意义
连续五年春节坚守医护岗位
2017-02-03 12:09   西江都市报   

春节假期,韦梨华在护士站内坚守岗位工作。

    西江都市报记者 黄颖盈 文并摄 通讯员 韦晓燕

    25岁的韦梨华是梧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二区的助产士,她的家乡在贺州钟山,2017年是她来梧工作的第五个年头,今年春节也是她连续第五年在岗位上度过的春节。韦梨华说,这份坚守,不仅仅是源于岗位的职责与需要,更多的是对事业的归属与热爱,而这些精神在许多值守春节的一线工作者身上都能看到。

    1月27日是除夕,街上到处是归心似箭、脚步匆匆的市民,而在韦梨华工作的产科二区,只见护士站内呼叫器的铃声接连不断,但办公桌前的韦梨华忙而不乱,她有条不紊地一项一项做好手头上的工作。韦梨华说,仅在当天早上她值班的时段,产科二区就有4位妈妈生下了健康的小宝宝。

    与往常不同,春节时期,新生儿家长的回家之心变得更迫切了。“不少家长都会提前来问我们医护人员,能不能在生产后早点离院,希望带着小宝宝在家迎新年。”韦梨华笑着说,每当这个时候,她与同事都会做好提醒工作,建议并说服家长们遵循医生的嘱咐,留院观察。然而,与此同时,韦梨华藏在内心的思乡之情又不免被勾起。

    “与在医院值班相比,街上的年味越来越浓了。”韦梨华说,她留意到大街上出售年画与鲜花的摊档变多了,商场里的人流也增加了,到处都很热闹。这些情景,让她不禁想象了一下,如果她也能够回家过年,她会做些什么。“我想,除夕这天,我会在家帮忙做家务、大扫除,还会跟家人一起按家乡风俗迎新年,看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说着,韦梨华不免有点小遗憾,“等一会下班后,我会跟老家的爸爸妈妈打一通视频电话,祝福他们新年快乐。”

    由于工作的需要与岗位的安排,连续五年春节假期都轮到韦梨华值守。谈起春节值班的感受,韦梨华表示,最重要还是调整好自己的工作状态,因为这既是对新生儿和新妈妈们负责,也是对自己职责的承诺。“产科一线工作虽然辛苦,但当我们与妈妈们一同迎接健康小宝宝降临,分享新生命诞生的喜悦时候,我们的付出也就有了意义。”韦梨华说。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