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万秀区龙湖镇返乡人才座谈会开得“接地气”
返乡人员为家乡建设支招
2017-02-07 10:1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李娴

    “我想推广室内养殖药用乌龟,我有经验有技术,可以带着大家一起干……”龙湖镇塘源村五组村民钟钊云的一席发言,引起与会人员的积极讨论。接着,又有人建议龙湖镇可以往轻工业方向发展。这是2月6日举行的万秀区龙湖镇返乡人才座谈会上的一幕。返乡村民参与讨论乡村发展,使得“经济座谈会”更“接地气”。

    这场座谈会的筹备工作,早在春节前就开始了。今年春节前,龙湖镇每个村的包村领导、镇政府领导便深入村民当中,宣传乡村建设情况及产业发展方面的优惠政策,并和返乡人员交流攀谈。参与当天座谈会的返乡人员,都是此前入村走访时,对家乡建设和产业发展比较有想法的人。

    大家都抱着对家乡发展建设的热切期待而来,不少与会的村民表达了自己希望回乡就业的想法,座谈会的气氛十分热烈。高旺村三组村民张敬文准备充分,在座谈会上展示介绍了自己加工的节能灯。他说:“我就想回家创业,做灯饰加工。”

    龙湖镇党委副书记韦宇宁告诉记者,返乡人员既是本地人又是“外地人”,他们大多身怀技术、经验,或者有相关的项目、销售渠道。他们十分了解家乡的情况,又在其他城市生活工作过,可谓见多识广,提出的建议也比较系统全面。如提议推广室内养殖药用乌龟的钟钊云,他在外地养殖药用乌龟已多年,有丰富的养殖经验。“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对家乡的发展和建设,具有启发和借鉴意义。”韦宇宁说。

    座谈会上,与会的镇领导将返乡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记录。尤其是针对返乡人员提出的可行创业项目,龙湖镇政府将派人与返乡创业人员做好微信联系沟通,宣传政策帮扶,促使好项目尽快落地。

    据悉,春节期间,万秀区借助外出务工村民回家过年的契机,以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拉网式对各村返乡人员开展换届、脱贫攻坚、宜居乡村建设、创业就业等政策宣传,广泛收集听取他们对推动家乡发展的建议意见,并鼓励他们回乡创业、就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截至目前,万秀区已召开返乡人员座谈会32场次,参加座谈的返乡村民达1200多名,收集到各类意见建议690余条。

    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通讯员 李娴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春节长假结束后医院迎来一波就诊小高峰
射艺之乐齐体验
村民脱贫是他最大的牵挂
上灯节花灯俏销
节后返程高峰持续
藤县传统狮艺展演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