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浓浓家乡情 拳拳赤子心
梧州籍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支援家乡建设
2017-02-08 08:13   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黄国策 覃映霞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黄国策 覃映霞)“穷居乡村有远亲”是贫困地区困难群众的热切期盼。今年春节期间,梧州籍外出务工人员纷纷响应家乡号召,返乡慰问贫困群众,通过捐资捐物、结对帮扶等形式回馈故里,助推家乡建设和脱贫攻坚。

    “年初三,走娘家。”1月30日,藤县天平镇思涯村欢腾喜庆,步头组的118位出嫁女结伴回家省亲,村里的大人和小孩各自分工,有的表演舞狮、“粘”银牌等民俗节目,有的烧制美味佳肴、清洗打包特产红菌,忙得不亦乐乎。

    “出嫁女心系家乡建设,把年味融在相思和相聚中”村民唐宏洁感慨地说。她介绍,姐妹们筹集了24600元,一部分结算乡亲们的聚餐费用,余下部分捐给村里四位孤寡老人。看见村里的“地堂”破旧不堪,大家又捐款修缮。

    与天平镇相邻的新庆镇也热闹非凡。2月1日一大早,镇政府会议室里座无虚席,该镇外出创业人士、商会负责人及县、镇党政班子成员等30多人共聚一堂,共话家乡发展。“新庆镇这几年的变化很大,这是开展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战的成效。但是,我们镇底子薄,任务重,还望大家多提建议齐出力。”镇党委书记吴天品开门见山介绍村情。他说,新庆镇有6个贫困村、贫困户1500多户、贫困人口6200多人,贫困发生率达14%。

    “我打算在镇里开个电子加工厂,可以接纳100人入厂务工,请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用电问题。”在广东省深圳市从事五金制品贸易的“老乡”卢运养接过话介绍回乡创业打算。“我养猪,希望通过入股方式带动乡亲们一起养。”新庆镇商会会长汤振兆接着说。座谈会上,大家不仅出力献策,还结对帮扶78户“穷亲”,为该镇今年脱贫工作理思路、谋布局。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我市通过开展“精准帮扶连心日”、“走基层结对帮扶贫困村”以及召开迎春茶话会、返乡人才座谈会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返乡务工人员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投身发展致富产业。同时,各级政府还动员返乡务工人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家乡发展出资出智,投工投劳,取得良好成效。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藤县太平镇台湾大青枣丰收
蒙山县貌仪村村民靠养殖珍珠鸡使家庭脱了贫
网友反映自助图书馆系统经常出故障
整治京梧山庄后将军山地质灾害
梧州市动物园猴山每天扫出120斤食物垃圾
春节长假结束后医院迎来一波就诊小高峰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