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坚守岗位的“姜糖哥”
春运服务志愿者、都连加油站站长车焕彬的春节故事
2017-02-08 09:05   梧州日报   记者 罗银妮

    梧州日报记者 罗银妮

    除夕夜,鞭炮、烟花声四起,还驾驶摩托车疾驰在归途的返乡人员,总显得有些落寞。这个时候,一句关心的问候,一杯暖暖的姜糖水,一次细心的服务,都会让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今年春节期间,春运服务志愿者、都连加油站站长车焕彬和妻子继续在值守岗位上度过,在维护加油站日常管理运营的同时,持续为途经东出口的摩托车返乡人员提供服务。车焕彬说,这是他在岗值守的第三个春节,除夕夜接到老家苍梧县沙头镇父亲的电话,听到电话另一头“何时回家”的关切询问,他心里满是愧疚,只能告诉父亲手上还有工作,暂时不能回家过年。

    春运以来,东出口春运服务站启用,一批党员义工、工会会员及志愿者上岗服务返乡摩托车大军,确保他们安全过境。作为志愿者中的“老面孔”,车焕彬及妻子看到一路疾驰、满载泥泞风霜的铁骑大军,止不住地心疼。于是,凌晨三点起床,烧热水、切姜片熬制姜糖水成了夫妻俩春运期间的常态,为的就是能让每天首批开进服务站休整的返乡人员能第一时间喝上姜汤热茶,驱走疲惫、严寒。即使是在春节期间,服务站里的热饮供应也从未停过,同事们亲切地叫他“姜糖哥”。

    没有丰富的团圆饭、其他亲人不在身边,夫妻俩在加油站里简单解决了除夕年夜饭。“在我们迎接新年的时候,其实还有很多乡亲们还在往家赶的路上。”说起春节见闻,车焕彬深有感触。就在大年初一凌晨二时,一名年近60岁的男子开着摩托车在东出口都连加油站来回行驶,接从广东坐车返梧、暂时落脚东出口的侄子回家。但该男子手机出现问题,与侄子失去联系,在加油站外来回驾车寻找,十分焦急,无奈之下进站求助。车焕彬获悉,随即请其进门取暖,端上热水,热情提供电话。听到电话那头侄子的声音,该男子松了一口气,在问清侄子具体地点后,又启动车辆匆匆驶进夜色。“虽然自己不能回家过年,但在别人回家的路上能帮上一点忙,他们安全回家,我就满足了。”车焕彬的话很朴实。在除夕夜至大年初一凌晨,进站加油、休整的返乡摩托车仍有十余辆。

    春节里,无论是返乡人员、探亲旅客,还是离开家乡奔赴岗位的人员,只要进入加油站,总能喝上热腾腾的姜糖水。大年初八,记者在都连加油站见到这位“姜糖哥”的时候,他仍身着制服在岗位上忙碌。“等过了元宵节,我再回家看看家里的老父母和孩子。”车焕彬说。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藤县太平镇台湾大青枣丰收
蒙山县貌仪村村民靠养殖珍珠鸡使家庭脱了贫
网友反映自助图书馆系统经常出故障
整治京梧山庄后将军山地质灾害
梧州市动物园猴山每天扫出120斤食物垃圾
春节长假结束后医院迎来一波就诊小高峰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