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消费 >>  正文
     
元宵节将至 应节商品火
2017-02-08 14:30   梧州日报   记者 邓烨君

梧州日报记者 邓烨君

春节长假刚过,元宵佳节又即将到来,应节的汤圆、花灯等已纷纷闪亮登场。

吃汤圆是元宵节的传统。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大型超市看到,汤圆售卖专区成了人气最旺的一角。专区的冰柜摆满了形式多样的汤圆,品牌众多,口味多样,包装精美,售价实惠。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各品牌的汤圆促销极为火热。在沃尔玛超市,部分品牌的汤圆推出“买两袋减8元”“满35元立减5元”的优惠活动。在大润发超市,针对购买汤圆推出“满30元送价值15元的购物券”。在南城百货锦泰店和蓝天店,参加猜灯谜活动有机会直接赢取汤圆。超市推出丰富的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

在淘宝网上记者看到,销售创意汤圆的商家众多,有的将传统圆形的汤圆做成了粉嫩的猫爪、黑白的熊猫、可爱的小猪等。这些创意汤圆大多都是礼盒装,重量在360克~1600克,售价50元/盒~200元/盒。在一家卖“熊猫汤圆”的网店,网页显示该店铺销售记录为100多笔。

今年是农历鸡年,挂灯笼闹元宵自然少不了“鸡”元素。记者在部分商超及农贸市场发现,在售的元宵灯笼都融入了“鸡”元素。在河东文华中心部分销售灯笼的店铺记者看到,除部分卡通人物造型的灯笼外,“金鸡”造型的灯笼占了大半。部分纸质灯笼用彩纸剪裁出栩栩如生的金鸡造型,有的PVC材质金鸡造型灯笼可发光还伴有音乐,有的还可以直接在地上爬行。在文华中心销售灯笼的杨女士称,带有“金鸡”元素的灯笼销售都不错。不同材质不同价格,有的低至每只1元,也有上百元的。

元宵节,部分市民选择到外就餐,市区元宵节晚餐餐位逐渐走俏。记者走访新东方大酒楼、顺丰大酒楼、汇丰源大酒楼等了解到,近日陆续接到正月十五晚餐时段订席,部分酒楼餐位预订火热。汇丰源大酒楼经理洪华表示,随着元宵节临近,酒楼内的包间现在已经基本订满了。在新东方大酒楼,元宵节当天晚餐时段的包厢,也已基本预订满。

编辑:许愿 梁丹朝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水管“咬”住幼童头部 消防官兵巧借剪刀施救
李家庄码头春节期间淡季不淡
公车拍卖今起可办理竞买登记手续
藤县太平镇台湾大青枣丰收
蒙山县貌仪村村民靠养殖珍珠鸡使家庭脱了贫
网友反映自助图书馆系统经常出故障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