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力争今年底实现2号主桥合龙
梧州市环城高速扶典口西江特大桥节后施工忙
2017-02-09 13:53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黄千倍

    2月7日,正在建设中的梧州市环城高速公路扶典口西江特大桥主桥墩,高高矗立于西江之上。作为梧州市环城高速公路的最大控制性工程,扶典口西江特大桥建设进度直接关系整个项目的进程。近日,该大桥项目管理人员已全部到位,迅速组织春节后复工工作,力争今年底实现大桥2号主桥合龙。 黄千倍 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黄千倍) 金鸡报春晓,节后复工忙。作为梧州市环城高速公路的最大控制性工程,扶典口西江特大桥建设进度直接关系整个项目的进程。近日,该大桥项目管理人员已全部到位,迅速组织春节后复工工作,力争今年底实现大桥2号主桥合龙。

    2月7日一大早,在一阵喜庆的鞭炮声中,扶典口西江特大桥项目工地上,五六十名各个工种的工人走上各自岗位,开始了鸡年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当天,施工单位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在复工前组织了项目领导班子、劳务队相关负责人、现场监理、相关现场施工负责人等,对施工现场各类安全防护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还组织了劳务工人进行节后安全教育培训会议,保障了年后复工顺利进行。

    据了解,扶典口西江特大桥工程属于梧州市环城高速公路第一合同段,大桥工程计划投资4.02亿元。该桥共有17个桥墩,其中1、2、4、5号墩为主桥主墩(3号墩为过渡墩),最大跨径270米,为目前国内在建跨径最大的矮塔斜拉大桥。

    据统计,自2014年11月进场施工以来,历经两年多的紧张建设,扶典口西江特大桥建设者们克服汛期洪水、征地拆迁等种种困难,不断加快建设步伐。临建工程方面,项目部驻地、南北岸工区、工地试验室、钢筋加工场、T梁预制场等工程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实体工程方面,1号主桥(含0号桥台,1号、2号、3号墩)已完成0号台桩基及台身建设,1号、2号主墩完成全部基础及下构施工,正在进行挂篮施工,3号墩已完成桩基及承台施工,正进行墩身施工;2号主桥(含4号、5号、6号墩)的4号、5号主墩已完成全部基础及下构施工,正在进行挂篮施工,6号墩已完成基础及下构施工。引桥方面,在去年底解决南岸引桥征拆难题后,引桥施工进度得以加快,目前引桥桩基已全部完成(共58根),系梁、墩柱、盖梁等工程量均完成过半,目前正进行17号桥台施工及T梁预制。

    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扶典口西江特大桥项目部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梧州市环城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关键年,项目部计划在今年7月完成大桥引桥T梁安装、12月完成2号主桥合龙,明年初实现全桥主桥合龙,争取明年年中完成大桥建设所有工程。

    记者了解到,按既定计划,梧州市环城高速公路主线于2018年内建成通车,省际通道则争取在今年10月底前先行建成,接驳已通车的广佛肇高速公路。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