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87岁的陈锦添克服多重困难,每天坚持搀扶82岁的妻子下楼走走
“再怎么艰难我也乐意”
2017-02-09 14:2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黄丽芬

 

陈锦添艰难地扶着罗桂莲上楼。邻居看到了,也积极来帮忙。(朱元冬/摄)

    西江都市报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黄丽芬

    在大学路31号楼401房,住着这么一对老夫妻。每天,87岁的丈夫陈锦添都会扶着82岁的妻子罗桂莲下楼,在家门口附近走走转转。一个丈夫,用自己的坚持,诠释着对妻子的爱情承诺。

    2月6日10时许,户外的阳光很温暖,罗桂莲坐在轮椅上,陈锦添推着她,沿着大学路慢慢前行。1998年以来,罗桂莲因心脏病先后两次安装了心脏起搏器,行动越来越困难,照顾妻子的重担就落在了陈锦添的身上。妻子行动不便,但整天窝在家中容易胡思乱想,也对身体无益,考虑到这种情况,陈锦添决定,即使再困难,也要每天扶着妻子下楼,让她能外出散散心。

    两位老人的家,就在大学路梧州学院西校区牌坊旁边。记者观察到,要走上四楼的家,两人先要“克服”位于楼房侧面二十多级的台阶,然后再爬四层楼梯。这一段“行程”,对于87岁高龄的陈锦添来说已经很吃力了,他还要扶着行走困难的妻子上楼,艰难程度可想而知。

    记者留意到,在楼房侧面的台阶边上钉了很多根木条,这些木条交错纵横,结实牢固。陈锦添说,这是他在半年前专门为妻子钉的栏杆,让她可以扶着栏杆上下楼。

    来到台阶前,陈锦添让妻子站起来扶着简易栏杆,而自己就先把轮椅搬到位于台阶顶部的小房子放好,然后再走下台阶扶妻子上楼。罗桂莲的双腿几乎没有力气,只能依靠双手紧紧地抓住栏杆,一点一点挪动脚步。陈锦添则紧紧地扛住她的胳膊,使劲支撑着她的身体。每走一步,对于他们来说都是艰难的考验。

    记者计算着时间,夫妻俩从楼下走到家中,需要用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陈锦添说,此前下楼时更加困难,妻子双腿疼痛,自己的腿脚也不便,下楼需要用整整一个小时的时间。“只要能带着妻子出去看风景、喝早茶,再怎么艰难我也乐意。”陈锦添说。

    罗桂莲告诉记者,自己在外居住的三个女儿也有病在身,难以回来照顾两老,日常生活中,除了丈夫夜以继日地照顾自己外,社区的工作人员也经常上门慰问,及时提供帮助,让他们得以安心地过日子。

    2月6日采访当天,记者也遇到了前来帮忙扶老人上楼的蝶彩社区工作人员陈楚江。陈楚江还向罗桂莲赠送了一台社区云家庭服务的手机,并教陈锦添学会使用手机拨打应急求助电话。“真是感谢蝶彩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忙,有了这台云家庭服务手机,以后遇到紧急情况就可以随时求助了。”陈锦添说。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