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人行道变停车场?
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鸳江丽港所有人行道都是梧州鸳江丽港旅游发展实业有限公司的地块红线范围,不属于公共场地
2017-02-10 15:27   梧州日报   记者 全淦枚

鸳江丽港全友家居楼下的人行道被改作停车场,还设置了一个门岗。

    梧州日报记者 全淦枚 文/摄

    近日,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问政反映,鸳江丽港全友家居楼下的人行道,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设置了一个门岗,并且用栏杆把左右几十米的地面圈起来作为停车场使用。该网友质疑公共资源被占用。

    对此,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市政科回应称,人行道使用须留出足够的空间,不能被占用。而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网络发言人回复问政称,鸳江丽港所有人行道都是梧州鸳江丽港旅游发展实业有限公司的地块红线范围,不属于公共场地。

    记者调查:围栏围起人行道

    2月6日,根据反映,记者现场走访发现,鸳江丽港全友家居楼下人行道靠车道一侧被目测约50厘米高的柱子围起来了,该家居楼下入口两侧也有同样的柱子,将人行道拦截成段,而该处人行道左右约几十米长的距离都竖有圆柱。

    记者观察到,在该家居卖场楼下被围起来的人行道路面上,靠向车道的一侧划有黄线停车区域,不少摩托车、电动车等二轮车辆停放在该处。“被围起来后,只有摩托车可以进来停放,小车则开不进来,如果想开小车进来,除非认识人,叫人打开这些柱子。”旁边麦当劳当天上班的一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处人行道都被用来停放摩托车等车辆了。

    随后记者沿着该处人行道往云龙桥方向走去,记者现场观察到沿路直到丽港广场,人行道都被围栏围起来。在大歌星KTV对出人行道,围栏内设置有一个岗亭,标着丽港商业街停车场出入口,有工作人员现场工作,小车一车一杆驶入停放。记者发现,该停车场出入口两旁的人行道路面较宽,用黄线划有小车停车位,有车辆停放着。

    市民质疑:公共资源被占用

    网友“九局下半”在问政时表示,其质疑公共资源被占用。正如该网友问政质疑所示,有受访市民也发出呼声:“人行道不应该被占用。”当天正好经过该处人行道的市民陈女士表示,她住在附近,有时候路过这里会被这些柱子围栏影响。“特别是全友家居楼下入口两侧的那两排柱子,将人行道硬生生截断围起来,每次走过这里都觉得要跨栏一样,从这些圆柱的间隔中走过,有时候感觉会不畅快,人少时还好,来往行人一多,原本就够拥挤了,还要被围栏拦着。”陈女士认为,在我市有不少人行道是划有摩托车停车区域的,但并不像该处这样被围起来。“用围栏圈地当停车场,给我的感觉就是乱占用场所,尤其是用于通行的人行道,被如此占用实属不当。”

    “人行道属于公共资源,这里被围起来是否得到了相关管理部门的批准,如果批准通过了,是否应该公告其审批依据给群众知道。”市民徐先生说,时常会看到人行道等公共场所被占用的现象,他表示感到疑惑,相关管理部门是否应该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有效管理。

    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该路段不属于公共场地

    2月7日上午9时多,记者从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市政科了解到,市政科正与鸳江丽港方接触了解情况。市政科的一位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人行道须留出足够的使用空间,不能霸占人行道。“我们正在与对方接触了解情况,看看他们的使用依据是什么,工作还在进行中。”

    2月7日下午,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网络发言人回复了网友的问政。其回复表示,该局经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于2017年2月3日下午派出执法人员到达鸳江丽港物业公司与鸳江丽港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情况调查了解。经了解得知全友家居楼下人行道及鸳江丽港所有人行道都是梧州鸳江丽港旅游发展实业有限公司的地块红线范围,不属于公共场地。该地段范围内所有市政设施都由梧州鸳江丽港旅游发展事业有限公司进行管理和维护,不属该局管护市政设施范围,包括停车场岗亭路段也是属于丽港物业公司管理范围。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