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消费 >>  正文
     
洗涤结果均未达到所宣传效果
洗衣产品去污能力受质疑
2017-02-15 14:46   新闻晨报   

“去除99种污渍”“一泵洗8件”“双重洁净,去渍无残留”……这样信誓旦旦的洗衣产品宣传广告消费者都不会陌生。然而,真的能如承诺所说去除99种污渍吗?那些声称有强大洗涤效果的洗衣产品实际的使用情况是怎样的呢?记者对5个常见品牌的洗衣产品进行了评测,结果显示5个品牌的实际洗涤效果都没有达到其广告宣传的效力。

几款产品

无一能洗净粉底液

记者购买了“奥妙”“汰渍”“碧浪”“蓝月亮”“花王”五个常见品牌的洗衣产品,并在综合广告宣传与日常实践经验后,从油脂类污渍中选取了糖醋排骨(含有动物油、植物油成分),睫毛膏和粉底液(含油脂成分);色素酸类污渍选取了胡萝卜汁、梨汁、番茄酱;蛋白类污渍选取了巧克力酱与奶茶,以及其他类污渍红糖水,准备对这9种常见的一般污渍进行实验。

记者又购买了数件纯棉白色T恤,在每件T恤上的不同位置泼洒出面积大小相近的9种污渍。将污渍衣物静置24小时,分别按照五个品牌的洗衣产品的标准用量,进行20分钟的洗涤。根据实验结果的显示,几乎所有品牌的实际洗涤效果与其广告宣传语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出入。

平时爱化妆的女性难免会在衣物上蹭到一些化妆品,实验结果可能要让爱美的女性失望了。白色纯棉T恤沾上的睫毛膏和粉底液污渍,选取的5个品牌均未将其洗净。综合9种污渍的去除情况来看,花王“洁霸亮彩洗衣粉”和汰渍“高效能洗衣液(洁雅百合香型)”的去污能力较好,碧浪“机洗超净洗衣液”和奥妙“全自动深层洁净洗衣液”次之,蓝月亮“机洗至尊洗衣液”最弱。

突出去污能力强

为吸引眼球

“从专业角度来说,只要符合相关的洗涤条件,基本能达到这些效果的,只是并没有这些产品宣传的这么彻底。”专家认为,标语都是广告,突出去污能力强也是吸引眼球的一种方法。

“洗衣怎么可能无残留?”对于洗衣产品信誓旦旦的宣传标语,某日用化学品专家如是说,他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留香型洗衣产品留在衣物上的味道,就算是一种残留。而对于某些品牌所说的“定向生物酶”让洗衣液拥有了“眼睛”,该专家表示,生物酶能去除一些特殊污垢,但没有一定的技术很难确保它在产品中的稳定性,“没有活性,就没有效果。”

尚未出台

婴幼儿洗涤产品标准

一直以来,宝宝的洗衣产品更是容不得半点马虎,父母们通常都会找婴幼儿专用洗衣产品进行洗涤。而记者在测评中发现,在汰渍和碧浪等品牌的非婴幼儿洗衣产品上,出现了“宝宝衣物也适合”、“可用于婴幼儿衣服”等字样,这些产品父母真的可以放心使用吗?

上海日用化学品行业协会高级工程师罗鑫龙表示,目前国家尚未出台婴幼儿洗涤产品的标准。市场上的洗衣产品只要符合国家标准,一般都可以用于宝宝的衣服洗涤。他建议,在洗涤宝宝衣物时和大人的衣服分开,漂洗干净即可。

罗鑫龙说,婴幼儿衣物一般是棉织品,主要有奶迹、尿斑,异味较重。因此建议使用弱酸性或中性产品,不会刺激皮肤,有适宜的去污能力,易洗易漂,并有杀菌、柔软及抗静电性能的产品。 (据新闻晨报)

编辑:梁丹朝 许愿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每周举行两场
新兴一路太阳广场路口改造人行道
桂江二桥西岸桥头上游修筑堤坡 保护江岸
元宵节过后返程摩托车日渐减少
环城高速西江特大桥加快施工
退休老党员坚持多年跑上跑下抄表收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