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昨天,60多辆两轮车被拦停,10多名司机被强制学习 | 一早提醒你们啦
2017-02-16 07:16   梧州发布   陈莉茵

    2月15日,梧州市首条两轮车专用道(金苑大酒店路口至金晖车站灯控路口路段)正式启用,交警部门出动人力,在新兴三路一带进行交通引导,并对违法停放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车辆依法予以处罚。

    据悉,昨天上午已经有60多辆违规非机动车被拦停,1辆小车因在专用道逆行及违停被予以处理。

新兴三路两轮车专用道临时停车位被取消,道路交通较为通畅,部分两轮车、三轮车自觉驶入专用道。

交警拦停一辆驶入机动车道的助力车

交警要求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司机强制学习交通条例

    昨天上午,在新兴三路,分道行驶路段每个路口均设置有“摩托车、非机动车专用道”的提示牌,并安排志愿者在路口处,引导两轮车、三轮车驶入专用车道内。执勤民警在各个路口值守,拦停不按车道行驶的两轮车。

    当天,不少两轮车、三轮车都能自觉驶入两轮车专用道,但仍能看到部分两轮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甚至有两轮车见到交警在前方执法,“急急脚”就在马路中间调头离开。

    在新兴三路柳州银行前,长洲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将一辆行驶在机动车道的摩托车拦停,带到路边警务站前,民警先检查司机的驾驶证,并询问司机是否知道新兴三路已经实行分道行驶。该名司机表示,不知道新兴三路要走非机动车专用道的通告,也没有意识到应该按照指示牌行驶。交警对该司机进行口头教育后,要求其当场强制学习相关交规条例。

    长洲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指导员邓国强介绍,一个月前交警部门已经开始在新兴三路试行分道行驶,对违规司机以引导、教育为主。从今天开始,交警部门将以“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对这些违规车辆依法予以正式执法。

    昨天,已有六十多辆两轮车因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被拦下。上午,还有一辆两轮车试图强行冲开拦截的交警,最终被拦停。

    交警对这些司机进行口头教育后,要求司机当场强制学习交通安全法第90条,以加强交通行驶意识。但由于时间关系(这句台词好熟),当天只要求十多个司机强制学习,其他司机采取口头教育。

    据悉,按照相关交规条例,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将罚款100元。此外,如果检查出这些车辆存在无证驾驶、无保险、超载、燃油助力车改装等违章行为,也会被强制扣下车辆,马上消除违章。

    两轮车正确过马路方式

 两轮车在斑马线上、斑马线后方过马路都是违规的

两轮车在斑马线上、斑马线后方过马路都是违规的

    实行分道行驶后,有市民提出,两轮车不能驶入机动车道,按照规定,摩托车、助力车不能从斑马线过马路,那么两轮车正确的过马路方式是什么?

    长洲交警大队民警介绍,两轮车可以从行驶方向的斑马线前方过马路,但需注意,从斑马线后方过马路容易与正向行驶车辆发生碰撞,也是违规的,必须从斑马线前方过马路。

    布丁:什么是前,什么是后?能不能解释清楚?

    阿布:一早知道你们都是路盲,请看图↓↓↓

    专用道全线禁停,天眼全路段抓拍

    

一辆小车驶入专用道内

    根据通告,新兴三路实行分道行驶后,禁止机动车在摩托车、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及停放。目前,新兴三路沿线非机动车道临时停车黄线均已涂黑。

    邓国强表示,按照相关交规条例,实行分道行驶后,机动车严禁停放在专用道内,即使是短时间停留或停留时车内有人都属于违法停放。如果机动车需经过非机动车道驶入辅道或停车场,可以在专用道借道行驶,但需减速慢行,保证安全。

    交警部门将通过天眼监控、巡逻车监拍、交警路口执勤等方式,对违规驶入专用道或违法停放的机动车拍照取证和处理。今天下午,交警就处理了一辆在专用道内逆行兼违停的小车。

    文字:陈莉茵

    图片:陈莉茵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鲜花店抢“情人节”商机通宵营业
桂江二桥西岸桥头上游修筑堤坡 保护江岸
红灯亮时到底能不能右转? 交警释疑
“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每周举行两场
新兴一路太阳广场路口改造人行道
元宵节过后返程摩托车日渐减少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