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山林田野旁也有“街心公园”
万秀区夏郢镇思安村盘古组因地制宜改善村貌
2017-02-17 09:2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黄海峥 郭江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黄海峥 郭江) 鹅卵石小路、池塘、凉亭、灯光球场……一个设备完善的“街心公园”就建在万秀区夏郢镇思安村盘古组内。

    2月14日上午11时,记者驱车来到思安村盘古组的中心地带,映入眼帘的是由一条条洁白的鹅卵石村道围起来的小公园,公园内修建有绿化带、凉亭,公园一角还有一个面积约600平方米的灯光球场。公园旁,则是四通八达的水泥路,直接通往村民家门口。

    思安村村委会副主任莫子兰告诉记者,去年6月前,盘古组这片空地还完全不是这个景象。“原本这片空地上污水横流,满是竹根和垃圾,卫生状况很不好。”据悉,去年思安村在开展生态乡村建设中,争取到了上级政府的支持,利用“一事一议”和生态乡村建设资金共60多万元,逐步完善了村里的排污渠、卫生厕所、太阳能路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

    街心公园自去年6月动工以来,村民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经常到工地帮忙搬东西。建设灯光球场时,不少村民还捐了钱,给球场添置运动器材。莫子兰说,建设小公园的这片空地原本属于村民的私人用地,但听到村里要规划建设小公园后,相关的村民都表示愿意将自己的地捐出来,大家的支持使得盘古村的小公园顺利开工。

    “面积700平方米的小公园、600平方米的灯光球场、738平方米的停车场、600多米的排污渠……在村里生活了几十年,从没想到村里还能建起这一系列设施。”思安村村民罗雪琼一一细数去年6月以来村里发生的喜人变化。“小公园建成后,我晚上就和家人到公园散步,周末约上儿子打球。”罗雪琼说。

    莫子兰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美化村容村貌,让乡村环境更宜居,村委会计划整合村内丰富的池塘资源,把有地下水的池塘建设成天然游泳池;把村中的闲散地全部种植蜜柚和蔬菜,建成小果园、小菜园;利用丰富的林地资源发展种植产业。“我们打算请有关部门为村子的发展设计一个长远规划,逐年建设、不断完善,把我们的村子打造成宜居乡村的示范点。”莫子兰说。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蒙山县发展光伏发电扶贫项目
华融新苑住户反映路树太茂盛影响居家环境
桃花村桃花少量盛开 村民开始采摘售卖
再生园区加快推进梧州再制造示范基地建设
白云路管道施工滞后 市民出行受影响
鲜花店抢“情人节”商机通宵营业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