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牵线搭桥 促成就业
市巾帼职业介绍所为市民搭建就业服务平台
2017-02-18 10:34   梧州日报   记者 罗银妮 通讯员 杨愈婷

 
2月16日,在市巾帼职业介绍所,市民查看招聘信息。 罗银妮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罗银妮 通讯员 杨愈婷)“我文化水平不高,又没有专业技术,工作比较难找,幸好有市巾帼职业介绍所帮忙。”近日,年近50岁的市民甘女士经市巾帼职业介绍所介绍,找到一份月薪2000元的家政工作,解决了生计问题。

    市巾帼职业介绍所于2012年挂牌运作以来,联合市人社局为市民提供就业咨询、登记、培训等服务,目前该所成为我市首个提供免费家政服务的对外窗口。2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大中路的市巾帼职业介绍所,看到不少市民在向工作人员咨询用工信息,大厅一侧墙上设有岗位信息栏,招聘、求职信息分门别类张贴在墙上,一个LED显示屏滚动显示最新用工信息。记者了解到,在该所登记的求职者年龄多在40岁至60岁,不少家庭招聘家政人员年龄要求也放宽至45岁至60岁,平均月薪2000元左右。

    该介绍所负责人介绍,“4050”人群特别是女性,因年龄大、没有专业技术,大多求职困难,只能从事家政服务或清洁工之类的简单工作。市巾帼职业介绍所根据用人方与求职者的需求为双方“牵线搭桥”,促成就业。“去年,我们为求职者开出职业介绍信159份,成功介绍率达95%以上。”杨先生说。

    据了解,去年市巾帼职业介绍所进场招聘单位512个,提供岗位952个,进场求职人员3000多人,家政人员、门卫等岗位较受欢迎。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春风行动”、“促进妇女创业就业”等妇女专场招聘会,帮助妇女就业增收。

编辑:邓超妍 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柳高速路面施工 力争年底建成通车
出入境办证迎节后高峰 市民可在网上提前预约
幼儿园开学 开展快乐的户外活动课
约三万游客参与龙母开金库民俗活动
塘源防洪堤项目加快建设进度
蝶山一路近半小车停车位被摩托车等违规占用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