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旅游频道 >>  正文
     
再有人问你梧州的春天有什么好看好玩,别理TA,让TA来找我……
2017-02-22 09:22   梧州发布   陈莉茵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到了人们卸下厚重冬装,结伴出游的好时节。说起春游,不外乎踏青赏花吃喝玩乐,But,去哪玩,怎么玩,哪里最值得玩?还没有头绪的话,赶紧收下这份春游攻略吧!

    赏花悦目

    1 仙迹桃花岛

    仙迹桃花岛上灿烂盛开的格桑花

    仙迹桃花岛的小黄菊

    岛上的竹林休闲区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最近连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火得一塌糊涂,但剧中十里桃林多是CG效果,还不及梧州仙迹桃花岛的千亩桃林美得真实。

    “仙迹桃花岛“景区位于梧州市苍梧县梨埠镇,是国家AA级乡村旅游区,岛上种满了漫山遍野的桃树,还有紫荆花、格桑花、油菜花,每到春季花开时节,岛上繁花似锦,一片花的海洋。岛上还建设有十多座亭台楼阁,会仙亭、送仙亭、镇海楼、古博亭、望龙客、听荷亭、望君阁、文海亭等等,供游客休息,眺望花海。

    阿布了解到,目前正是仙迹桃花岛格桑花和小黄菊最为灿烂的时节,而桃花观赏也将从二月底开始逐渐开放,到时游客就能游览亭台楼阁,观赏千亩桃林的盛景。

    交通:

    (1) 班车:梧州市内没有直达仙迹桃花岛的公交车,市民可从金晖汽车站坐班车到苍梧县梨埠镇,再转出租车约20分钟车程即可到达仙迹桃花岛。

    (2) 自驾:市区——工业大道——锡海线——仙迹桃花岛。

    2 思良江休闲农业观光带

    思良江休闲农业观光带

    还记得去年冬天刷爆朋友圈的思良江格桑花海吗?那一片漫山遍野的格桑花吸引了大批游客。

    近日,阿布从思良江休闲农业观光带了解到,除了格桑花,景区内200亩油菜花开得正艳,最适合文艺小青年们结伴而来,在金黄的油菜花田里,定格一瞬春光。此外,景区内曾刷屏朋友圈的格桑花、金盏菊如今仍能观赏,错过了去年冬天的格桑花海,可别再辜负春光下的油菜花田了。

    据悉,除了花田观光,景区内还开展了一些农业科普活动,供游客体验。

    交通:

    自驾:市区——旺甫路口向旺狮公路——直入约5公里处向左——思良江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

    3 藤县道家村乡村旅游区

    在思良江格桑花海“成名”之前,藤县象棋镇道家村石表山风景区的格桑花田一直是春游的“网红”景点。如今去到藤县道家村乡村旅游区,除了观赏春光里的格桑花,石表山的云海、日出、丹霞地貌,思罗河的竹筏漂流也是不可错过的景色和游玩项目。

    交通:

    自驾:距梧州市区90公里,距藤县县城约38公里,自驾容藤二级公路从景区边经过,交通十分便利,景区总面积约16平方公里。

    乘车:从梧州坐班车至藤县,藤县至石表山的班车有2辆,每天共有四个班次到石表山,7:35,13:35,15:15,17:30。藤县—石表山景区旅游专线大巴开通每天一趟。

    4 市区赏花地图

    虽然想去看花海,可惜时间和交通公交工具却是硬伤?嘿我的老伙计,别忘了绿城梧州本来就是一个大花园!叫醒梧州春天的西堤路宝巾花、白云山上争奇斗艳的茶花、淹没阜民路的紫荆花海……保存好这份市区赏花地图,随便一个点,随手一张照片都能让你假装在度假。

    西堤路绽放的宝巾花

    西堤路怒放的宝巾花是梧州最张扬的色彩,市园林绿化工程处的工作人员还精心为西堤公园种植的水红宝巾花打造了许多立体造型,如拱门造型、圆柱造型、圆笼造型等,给市民带来更佳的视角观赏(凹造型)效果。

    白云山的茶花

    满园花树争奇斗艳,在白云山茶花园里,同一株茶花树有不同花色,深红、桃红、粉红、酒红、玫瑰红,还有红白相间等等,一树多色、一花多色的绮丽多彩处处可见,千变万化。除了茶花,上周末到白云山登高的市民还发现,白云山半山腰处的油菜花也趁着春光盛开了。

    阜民路的紫荆花

    北山脚的紫荆花

    每逢春天,阜民路、北山脚的紫荆花树花开似海,片片飘落的粉嫩花瓣,是梧州人心底最柔软的颜色。你的春游照里,怎么少得了这么一幅梧州版“秒速五厘米”?

    鸳鸯江畔木棉花

 

    市政府转盘栽种的木棉花树开花了。陈莉茵 摄

    按照往年的经验,木棉花开需到3月以后,但市内几个赏花点可以先收藏,等到木棉花季,再去欣赏英雄花的绚烂美态。除了鸳鸯江畔的木棉花,阿布发现,市政府转盘栽种的木棉花树目前已经率先开花啦。

    塘源桃花村

    桃花村位于梧州市万秀区龙湖镇旺步村新兴冲。近年来,新兴冲村民利用靠近市区的优势,大量种植桃花,全村现有桃花10个品种、70000株,桃花种植规模将近1000亩。据媒体报道,情人节前后梧州天气回暖,塘源路桃花村的桃花已有盛开迹象。这几天暖融融的天气,相信桃花盛开更加灿烂。

    乡村游乐无穷

    在梧州市春游,怎么少得了梧州周边那些好玩又有魅力的农家乐。在众多农家乐庄园中,有哪些距离市区较近,适合短途旅游呢?阿布已经帮你们收集好啦。

    1 长洲区梧州农耕文化园

    梧州农耕文化园风光

    梧州农耕文化园是2016年10月新开园的景区,开园不久就在此次“最美农家乐”评选中获得最高分,被评为“梧州金牌农家乐”。园内主要项目包括生态农业园、农耕文化博物馆、山地自行车运动绿道、丛林定向越野园区、民族特色体育运动设施、山泉水游泳池、8公里赏樱登山健身步道和户外拓展运动区等多个景区。最适合刚卸下厚重冬装的梧州人,到此舒展舒展筋骨。

    交通:

    (1)公交:从平浪花园毅德站搭乘17路公交车到睦邻站下车,沿323省道走3公里到达梧州农耕文化园。

    (2)自驾:市区——323省道——梧州农耕文化园(城西收费站附近)

    2 长洲区泗洲岛

    泗洲岛风光

    泗洲岛地处长洲区长洲镇,位于长洲水利枢纽区,近两年来得益于生态乡村建设,目前成为了初具规模的生态岛屿农庄。除了秀美的田园风光,岛上池塘苗圃、瓜果竹林,沿岸渔民、渔船炊烟等元素都记载着原始的渔村记忆和悠长的疍家遗韵。岛上香火依然鼎盛的青山庙,也是感受下俚文化的好去处。

    交通:

    (1)公交:乘坐30路公交车在福全站下车——步行260米至长洲水利枢纽——泗洲岛

    (2)驾车:三龙大道——长洲水利枢纽——泗洲岛

    3 长洲区龙之泉度假山庄

    龙之泉度假山庄位于梧州市长洲区龙新村摩天岭,山庄内有绿树环绕的跑马场、户外烧烤场、农家特色餐厅,适合一家人休闲度假,还可以亲自体验采摘瓜果的乐趣。

    交通:

    (1) 公交:搭乘17路公交车至睦邻站下车,步行2.6公里到达

    (2) 自驾:新兴二路——323省道——龙之泉度假山庄

    4 藤县桃园湖乡村旅游区

    藤县桃园湖乡村旅游区位于梧州市藤县藤州镇潭东村,园内建设了体育休闲中心、激情戏水滑道、自行车道、桃花林等项目设施,还不定时展演民俗风情气息浓郁的牛歌戏、舞狮表演,多种娱乐项目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交通:

    自驾:沿207国道锡海线进入环岛——321国道——直行进入304国道——桃园湖乡村旅游区

    5 苍梧县六堡茶生态旅游区

    六堡茶已经成为梧州文化不可缺少的标签之一,那么六堡茶的历史文化、制茶工艺你又了解多少?在六堡茶生态旅游区内,游客可以到茶园观光游览,跟随采茶姑娘学习采茶,向制茶师傅学习六堡茶传统工艺制作;也可游览富有清朝元素的六堡牌坊、文化长廊,到饱含沧桑岁月的合口古码头,探秘六堡茶根由,开展一趟休闲与文化并重的春游。

    交通:

    自驾:工业大道——207国道锡海线——右转进入189县道——六堡镇

    烧烤娱乐两不误

    说了那么多玩的,没有吃的怎么行?那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烧烤吧。除了梧州人熟知的圣文园、太和花园、北山公园烧烤场,阿布今天还要隆重推荐市内一个新的烧烤圣地:梧州军博园。

    梧州军博园

    梧州军博园自开园以来,就以军事装备展览、真人CS、攀岩、各种高空挑战项目吸引大批市民前来体验。为了满足市民们好玩好吃的要求,军博园内还设有大型烧烤场,一轮惊险刺激的项目下来,围炉烧烤,这样的周末很是诱人啊。

    交通:

    (1) 公交:乘坐48路、9路公交车在国家体训基地站下车(梧州军博园在体训基地内)

    (2) 自驾:西江大桥——高旺路——梧州军博园

编辑:冼静 邓超妍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让更多人关注河流生态文明
藤县持续开展中小河流治理
梧州市防汛应急抢险物资综合储备中心建设框架
新兴一路太阳广场对出路段一小车突自燃
肇庆、深圳和梧州三地合力打造梧州精品游
上三云路沙井口凸出路面影响市民出行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