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位于太和花园的宝巾花种植大棚,是梧州市最大的宝巾花生产和研究基地
物以稀为贵 花小价更高
2017-02-23 10:0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张艳萍

    2月21日,在位于太和花园的宝巾花培育基地内,多个品种的宝巾花已经开花。 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 摄

    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张艳萍

    很多市民对太和花园并不陌生,园内的宝巾花种植大棚乍看起来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这里却是梧州市最大的宝巾花生产和研究基地,有着二十多年的品种宝巾花培育历史和成熟的栽培经验。

    宝巾花是梧州的市花,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十年前,以我们当时的技术就能培育出60个宝巾花品种了,之后我们从外地引进新的品种,经过不断地摸索、尝试,现在已经能培育出包括稀有品种在内的超过100个宝巾花品种。”梧州市园林花卉生产管理处副主任梁建华介绍,太和花园里的两个宝巾花种植大棚,总面积超过一万平方米,相比市内其他公园或单位,这里的宝巾花种类算得上“梧州第一”。

    2月21日,记者在太和花园见识到了这个宝巾花种植大棚的特别之处。大棚顶层覆盖着白色薄膜,棚内有一个篮球场般大小的花坛,坛内竖向排列着三列铁架,上面是不同品种、不同花色的宝巾花,重瓣大红、大花紫、粉心白、泰国大红……铁架上,一个个写着品种名字的标牌就像是每一盆宝巾花的“身份证”,各色宝巾花争奇斗艳。

    “宝巾花的花色多、易栽培、易成形,不同品种的花开花时间互相交错,使得这里的宝巾花能保持常年开花,也使得市内各街道、公园的宝巾花不会断供。”梁建华说,梧州市园林花卉生产管理处的宝巾花生产和研究基地,常年担负着市内主要的景观花卉布置任务,而宝巾花就是当中的“主角”。

    在大棚内,几个长1.8米,宽2米的长方形活动式花坛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花坛中的宝巾花已生长至近1米高,旁边矗立着高约1.5米的铁架,宝巾花的枝条攀爬而上形成了立体造型。

    梁建华说,一直以来,不少单位、学校、企业庭院内种植的宝巾花以地栽为主,都是固定式的,种植后不可移动,但如今出于活动空间或美化环境的需要,可移动的、立体造型的品种宝巾花应运而生。如今,这个基地可以提供出绿墙造景、屏风式、圆柱式、拱门式等样式的宝巾花造型。

    “在梧州市,市民普遍种植的宝巾花一般是普紫、大红、花叶紫等普通品种,看起来枝繁叶茂,栽培难度不大。”梁建华说,这类宝巾花一般可以卖到三十元一盆,但一些冠幅仅有数十厘米的小品宝巾花,却能卖出上百元的高价。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眼下,梧州市园林花卉生产管理处已经成功栽培出几十种稀有宝巾花品种,如橙粉公主、暗斑叶宫粉、金边花叶白、泰国金鱼黄、密节密花紫红等,既带动了宝巾花的观赏价值,也提升了宝巾花的销售价格。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